返回首页

迎政策利好 晨越建管2017年盈利3555万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4月20日晚间,新三板挂牌公司晨越建管(832859)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27.61万元,同比增长20.96%;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54.64万元,同比增长5.15%;基本每股收益0.48元。

    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由 BIM 技术服务、建筑蚂蚁网服务、全业务链整合服务、专业领域工程管理服务、通用领域工程管理服务和其他服务收入组成,其中 BIM 技术服务实现收入 172.55 万元、建筑蚂蚁网服务236.9万元、全业务链整合服务1982.74 万元、专业领域工程管理服务为4643.94万元、通用领域工程管理服务7398.13 万元。报告期内,公司在工程管理能力建设及市场拓展上稳扎稳打,加强专业团队的培养和提升,使公司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2017年晨越建管迎来政策利好。2017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明确指出:“培育全过程工程咨询。鼓励投资咨询、勘察、设计、监理、招标代理、造价等企业采取联合经营、并购重组等方式发展全过程工程咨询,培育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全过程工程咨询企业。政府投资工程应带头推行全过程工程咨询,鼓励非政府投资工程委托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

    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的提出是建筑业深化供给侧改革的重要体现。晨越建管在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方面实践较早,具备业绩、人员、专业能力及协同管控方面的竞争优势。公司认为,全过程工程咨询模式的推广对公司经营与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此外,在国家推进放管服改革的背景下,工程管理行业的一些资质陆续取消,如政府采购资质、工程咨询资质、招标代理资质先后取消,有利于公司扩大相关业务的服务范围,有利于公司承接更大规模的业务,有利于公司拓展国内市场,对公司后续经营带来积极影响。

    未来,晨越建管表示将抓好两方面工作。第一,“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前行。“技术创新”即公司大力推动 BIM 技术、信息技术、云计算及大数据技术等先进技术在工程管理领域的应用,增强公司以质量、安全、工期、成本管控为核心的工程管理能力,使公司保持行业 领先地位。

    第二,“内强外拓” 扩展业务版图。“内强”即公司持续提升内部管理及业务管理水平,不断完善全业务链整合服务、BIM 技术服务、建筑蚂蚁网服务、专业领域工程管理、通用领域工程管理等业务板块的管理规范及管控流程; “外拓”即公司持续拓展全国市场及核电、水利、能源、环保、国防工程、航空航天等专业市场, 使公司成为国内领先、整合能力最强的工程管理公司。

     晨越建管2015年7月20日挂牌新三板,公司处于工程管理行业,以工程管理服务(前期咨询、项目管理、造价咨询、招标代理、工程 监理)、BIM 技术服务、全业务链整合服务、建筑蚂蚁网服务等为主营业务,为建设项目的业主方、 投资方等委托方提供专业技术咨询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