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均信担保: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 拟10派0.5元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宋维东)3月29日晚,均信担保(430558)发布了2017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同比增长56%;实现净利润6741万元,同比增长50%。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

  作为专业化的融资担保机构,均信担保主营融资性担保业务,包括个人贷款担保、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担保、固定资产贷款担保及项目投资贷款担保等,优化资源配置,促进资金融通,发挥特有的经济和社会价值,缓解“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难。

  2017年,均信担保按照“小额分散、风险可控”原则,发挥所属41个分公司的渠道优势和银行合作优势,全年在黑龙江省内13个地市和51个县办理担保业务1671笔,新增担保额27.19亿元,同比增长16.4%;年末在保余额36.43亿元,较年初增长10.3%。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群体占主导地位。

  有业内人士指出,2017年,《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正式出台,提升了行业管理层级,强调了融资担保在普惠金融中的地位作用,标志着行业更加成熟和规范,行业发展前景更加广阔。特别是近日国务院决定发起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首期募资不低于600亿元,采取股权投资、再担保等形式支持开展融资担保业务,带动扶持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着力缓解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融资难、融资贵,支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为融资担保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助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均信担保负责人表示,2018年,公司将以国家政策为导向,发挥短平快优势,不断加大营销力度,加快担保产品创新和推广,加大履约担保产品的开发力度,加强属地化营销,强化信息对接和资源整合;不断完善风险控制手段,加强风险防控力度,坚持业务拓展和风险防控双轮驱动,进一步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服务好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