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富春染织拟募资1.04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王维波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富春染织7月25日晚发布《股票发行方案》称,拟以每股人民币16元的价格向符合规定的投资者发行股票不超过650万股(含65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1.04亿元(含1.04亿元)。本次预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资金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公告表示,目前公司主营业务面临着较好发展机遇,通过本次发行将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满足公司经营资金需求,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拓展公司业务,增强公司整体竞争力,保障公司经营的持续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富春染织长为集全棉、涤棉、晴棉、麻棉、亚麻棉、粘胶棉等各类筒子纱线的染整与销售于一体的规模性企业,其业务分为三大类:公司根据订单情况,自行采购胚纱,经染色加工后对外销售;客户提供胚纱,委托公司进行染色加工,公司将收取相应的加工费;公司直接向客户销售未进行任何加工的胚纱赚取中间差价。该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2.746亿元,同比增长24.41%;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321.88万元,同比增长91.0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3.14%,上年同期为12.72%。由于近年来该公司发展较快,流动资金的需求也逐渐增长,主要体现在原材料采购以及维持日常经营活动的现金支出。因此,通过本次发行将缓解公司现有业务增长带来的资金压力,并保证该公司未来稳定持续发展。(王维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