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仙乐健康今日启动申购 专注耕耘保健食品市场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9月12日,创业板新股仙乐健康(300791)正式启动申购。公司此次发行总数2000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为300791,申购价格54.73元。仙乐健康专注于营养保健食品的研发与生产,本次募集资金10.36亿元,主要投入安徽马鞍山生产基地、仙乐健康研发中心、仙乐健康B2B营销项目、包装车间技术改造等项目。

  专注营养保健食品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6年至2018年,仙乐健康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86亿元、13.30亿元和15.95亿元,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非净利润8479.72万元、1.04亿元和1.90亿元,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

  公司专注于营养保健食品的研发与生产,目前拥有超过4000个成熟产品配方、126个保健食品注册证书,拥有软胶囊、粉剂、片剂、软糖、口服液、硬胶囊等多种剂型的规模生产能力。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以国际化为战略导向,与辉瑞制药、HTC Group Ltd.、葆婴、安琪酵母、Now Foods、修正药业等国内外知名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在美国设有子公司,在德国拥有工厂,通过采取本土化经营的方式,更好的融入了全球高端产品市场,更加便捷了解当地市场需求,能够为客户提供更为精准的服务。

  根据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的统计数据,2015年至2018年公司出口额均保持行业第二名。

  行业发展空间广阔

  2007年至2017年,全球营养保健食品行业销售总额保持平稳增长态势。根据《营养商务杂志(2018年)》,2017年全球膳食营养补充剂消费市场规模已达到1283.13亿美元。

  当前,世界营养保健食品的消费国主要分布在北美洲、欧洲和亚洲,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国家市场近年来发展较快。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已超越西欧成为全球第二大膳食营养补充剂消费市场。

  我国营养保健食品人均消费水平低,行业发展空间广阔。根据《营养商务杂志(2018)》,2017年,中国膳食营养补充剂人均消费水平仅约为美国的1/10,不到日本的1/7,表明国内营养保健食品市场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随着我国经济进一步增长,居民人均收入的提高,我国消费居民总体购买力将进一步提升;同时我国人口老龄化现象加剧,消费者医疗保健意识不断提升,民众的保健食品需求将持续扩大。

  仙乐健康表示,随着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建设完成,公司业务覆盖能力、项目管理效率、信息化水平等将有较大提升,预期将为公司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有利于公司继续保持和巩固在营养保健食品领域中的先进地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