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兴源创今日网上申购 中签率料较高

赵中昊 陈健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6月27日,科创板第一股华兴源创迎来网上网下申购,科创板网上打新拉开帷幕。下周,睿创微纳、天准科技、杭可科技也将开启网上网下申购。

  机构人士表示,对投资者而言,科创板打新不再是“捡红包”,需仔细研究新股基本面、定价高低等因素,充分衡量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此外,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对打新相对理性,个人投资者可借道机构间接参与打新。

  预计中签率较高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个人投资者对于上述几只科创板新股网上打新热情非常高。有个人投资者表示,“网上打新还是看运气,重在参与,一定会参与申购”。也有投资者表示,考虑到科创板示范效应、新股供给相对稀缺性等因素,还是应该积极申购。

  方正证券首席投顾段少崴认为,对个人投资者来说,打新初期预计中签率高于主板,因为科创板打新门槛高于主板,而且需单独开通权限。目前并非所有具备条件投资者都已开通科创板权限,在打新初始阶段参与申购的投资者数量可能要少一些,中签率或随之提高。

  不过,也有投资者比较谨慎,认为可以先观望,看看新股市场表现。

  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新股策略组高级分析师彭文玉表示,目前,不少投资者认为,前几批科创板新股上市后破发概率很小,因此抱有积极态度。市值相对较小、质地优良、定价合理、题材不错的新股,上市后很可能会受到追捧。

  “个人投资者网上申购新股,应综合考虑发行定价的高低、公司质地、市场环境等因素。”彭文玉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