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猫眼娱乐公开招股最高定价20.4港元 预计2月4日上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APP讯(记者 杨洁)猫眼娱乐(1896.HK)1月23日早间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全球公开招股公告。根据公告,猫眼娱乐拟全球发行共1.32亿股,其中1.19亿股国际公开发售,1323.7万股在香港发售,定价区间为每股14.8港元-20.4港元,预估市值区间为166.68亿港元-228.20亿港元,合约144.62亿元-198亿元人民币。猫眼娱乐预计2月4日正式挂牌。

  猫眼再次更新招股书显示,已引入5名基石投资者,认购总金额约3000万美元(2.35亿港元),按照17.6港元/股的全球发售中间价计算,约占全球发售完成后已发行股份的1.2%。

  5名基石投资者分别为IMAX Hong Kong,为IMAX China Holding Inc的全资附属公司,认购1.18亿港元;Hylink Investment,为上交所上市公司华扬联众(603825)的全资附属公司,认购3920万港元;Prestige of the Sun,为艺人代理、演唱会组织等业务从事者孙雨萌个人全资持有,认购3420万港元;微光创投,为前腾讯高管吴宵光创办,认购2350万港元;Green Better,为小米集团(1810.HK)全资附属公司,认购2040万港元。

  2018年9月3日猫眼披露了第一版招股书。从猫眼的股东结构来看,光线及其关联方、腾讯和美团点评持股比例分别为48.8%、16.27%和8.56%。据猫眼相关人士介绍,猫眼主要股东腾讯此次表达积极的认购意愿。腾讯明确表示,腾讯和猫眼是非常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未来将会一如既往支持猫眼发展并进一步透过开拓更全面的合作加深与猫眼的关系。

  猫眼IPO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提升综合平台实力、研究开发及技术基建、潜在的投资和收购以及补充运营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根据艾瑞咨询报告,猫眼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在线电影票务服务平台,市场份额为61.3%。猫眼还是中国排名第二的在线现场娱乐票务服务平台。根据猫眼招股书,2018年前三季度,猫眼实现营业收入30.62亿元,同比增长99.6%;同期产生亏损净额1.44亿元,2018年可能会产生超过2017年的亏损额度,主要由于在2018年农历新年前后的用户激励措施开支增加,以应对来自竞争对手的市场竞争、巩固市场领导地位。猫眼还披露,截至2018年11月30日止的11个月,猫眼未经审计的营收约35亿元,毛利率62.8%,经营亏损为1.17亿元,预计2018年全年亏损不超过1.45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