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宁波水表即将登陆A股 募资发力智能水表业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鹏)1月16日,宁波水表(603700)相关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近期将登陆A股市场,借助本次股票发行上市的契机,公司将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快速提升高性能智能水计量终端与智慧水务应用系统在公司产品中的比重及市场占有份额。凭借强大的研发实力,公司将立足水计量产业的创新升级,致力于发展成为综合集成的智慧水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在继续保持国内水计量产业领先地位的同时,努力争取进一步提高行业集中度,力争跻身国际同行前三强。

  根据招股说明书,宁波水表此次公开发行3909万股,募集资金6.5亿元,其中大部分资金将用于年产405万台智能水表扩产项目。根据产业信息网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水表保有量超过3亿台,随着阶梯水价、一户一表制度的深入推行,6年强制检定所带来的旧表定期轮换以及管网现代化建设的需求,智能水表预计将保持20%左右的年增速,参考智能电表与智能燃气表的渗透率,预计我国智能水表的渗透率将超过50%,到2022年我国智能水表年需求量将超过4000万台,公司发展战略符合行业发展趋势。

  宁波水表相关负责人指出,公司深耕水表行业十余年,是国内最早专注水表行业的企业之一,产品涵盖民用、工业用冷、热机械水表和智能水表共600多个型号,2014年至2016年公司连续三年水表市场份额国内领先,高于同行业上市公司的市场份额,同时公司产品还出口欧洲、北美、南美、非洲、东南亚、中亚、中东等 80 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是国内主要的水表生产商、出口商之一,也是全球重要的水表生产商之一。

  除了产品获得国内外的高度认可,宁波水表也是行业标准的制定者。上述负责人表示,公司负责起草或参与的国家标准、国家计量检定规程、行业标准、行业内部标准共26部;共取得《计量器具型式批准证书》64项,公司水表研究院被认定为浙江省水表研究院,该研究院无论是在研究开发条件、产品设计能力、性能调试技术方面,还是在模具制造技术、产品基础实验能力等方面都在行业中有一定的比较优势,技术水平行业领先。“上市后,公司将在继续保持国内水计量产业领先地位的同时,努力争取进一步提高行业集中度,力争跻身国际同行前三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