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龙证券正式告别新三板 准备冲刺IPO

王思文证券日报

  目前已经上市和正在排队上市的券商数量已达到40家

  在湘财证券终止挂牌后,华龙证券成为年内第二家新三板摘牌券商。8月14日,华龙证券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在全国股转公司终止挂牌的公告。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家摘牌券商均发布了上市辅导备案公告,准备冲刺IPO。事实上,今年以来,A 股正迎来证券公司IPO大潮。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目前已经上市和正在排队上市的券商数量已经达到了40家。

  华龙证券

  成年内第二家摘牌券商

  8月14日,华龙证券发布了关于公司股票在全国股转公司终止挂牌的公告。

  公告表示,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在通过公司股票终止挂牌的议案后,于2018年6月12日向全国股转公司报送终止挂牌申请材料并获受理。近日,全国股转公司决定自2018年8月15日起终止华龙证券股票挂牌,至此华龙证券将正式摘牌。

  公开资料显示,华龙证券成立于2001年5月份,总部位于甘肃省,是甘肃省唯一一家本土券商,也是一家老牌全牌照证券公司。该券商于2016年1月21日挂牌新三板,是全国第6家新三板挂牌券商。挂牌后的两年多的时间里,华龙证券成功通过定增募集了近百亿元资金,共计96.22亿元,并已将募集资金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扩大公司营业规模等投入上。截至2017年年底,华龙证券的净资本为106.53亿元,在全国各地共有72家营业部,一跃成为券业的一匹“黑马”。

  事实上,华龙证券此次摘牌已是今年以来券商与新三板的第二次“正式分手”。

  2018年5月份,湘财证券宣布出于业务发展需要及长期战略发展规划,拟申请新三板摘牌,该券商股票已于6月12日正式摘牌。此外,7月底,开源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董事会全权办理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相关事宜的议案》,公司拟向股转公司申请终止挂牌,目前正在等待审批。若开源证券获得摘牌审批,新三板挂牌券商数量将只剩下3家,分别为联讯证券、国都证券和东海证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