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立足长期 获取稳健收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招商证券基金评价与研究小组  

  近期境外资本市场波动剧烈,A股市场再度回调。虽然国内资产价格走势与全球趋同,但表现相对平稳。短期来看,未来一个月左右干扰过后,股债后市较为乐观。

  截至3月20日,上证综指、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今年分别下跌10.0%、10.8%和0.9%,创业板指仍保有6.5%的正收益。近期权益市场整体大幅回调,债券市场获得了一定的正收益,中债总指上涨2.7%。从基金指数来看,股票基金指数下跌6.7%,混合基金指数下跌3.2%,债券基金指数上涨1.4%。本期选取4只长期业绩稳健优秀,今年以来仍获正收益的权益类基金,投资者可根据自身配置需求和风险偏好进行参考,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获取稳健收益。

  嘉实新兴产业

  嘉实新兴产业是嘉实基金旗下的一只普通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14年9月17日。2019年四季度末产品规模为22.8亿元,现任基金经理为归凯。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新兴产业指数收益率×95%+中国债券总指数收益率×5%。

  产品特征

  长期业绩稳健优秀:截至2020年3月20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已为投资者获取了223.8%的收益,在同类可比的40只基金中排名第2位。自成立以来的每一个自然年度(2015-2019年),业绩均排名同类可比基金的前40%,在不同市场下均表现优秀,适应性较强。从中长期来看,该基金近三年和近五年的业绩均排名同类可比基金的前2%,中长期业绩稳健优秀。

  重点投资新兴产业:该基金的合约规定,基金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80%-95%,投资于新兴产业相关的股票占非现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该基金所定义的“新兴产业”是指对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具有重大引领带动作用,知识技术密集、高附加值、低能耗、低污染、成长潜力大、综合效益好的产业。

  根据市场适时调整仓位,行业配置适度均衡:该基金的股票仓位大多数时期维持在90%左右,但是在2018年四季度,股票仓位下调至80%左右,进入2019年之后又重新提高至90%以上,根据市场情况适时调整。在行业配置方面,该基金在各大行业板块均有所配置,主要在消费、医药、TMT和中游制造板块间进行了适度均衡配置,重仓持股集中度处于中等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