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如何慧眼识指基?记住这3招就够了

微信公众号嘉实基金

  集分散投资、组合透明、成本低廉等多重优势于一身的指数基金,在今年异军突起,不管是社保、汇金、保险等机构大户还是财经大V,均开启买买买模式。临近年底指基购买热度仍持续升温,也从侧面反映出机构人士对2019年投资前景的看好。多家基金公司仍将指数基金作为明年产品布局的焦点。申万宏源数据统计,截至今年三季末,市场上指数基金数量已经超过530只。未来仍将有更多指基新品加入到这一阵营。

  面对数百只指数基金同台竞技,投资者又陷入择基难题,如何才能挑到心仪的指基?

  对此,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执行总监陈正宪先生建议投资者从三方面进行筛选。

  一是看投资经验和实力,优秀的团队是指数投资的基石。投资经验丰富,实力强大的专业团队往往脱颖而出,无论市场处于上涨下跌趋势,亦或者是振荡行情,都可实现较小跟踪误差;

  二是看市场的一致认可,包括长期稳健的绩效,管理规模较大,频繁荣获含金量高的荣誉资质,例如金牛基金奖等,通常会有不错的表现;

  三是看历史数据,由于指数基金力求缩小跟踪误差,因此基金收益走势与对应指数的偏离度越小越好。

  从上面三招也可发现,选择指数基金更多要关注其基金管理人被动投资实力。或许在很多人的刻板印象里,指数基金经理只是在被动跟踪指数,但做指数投资需要应对数千只股票,不是靠个人力量能完成的。在指数产品领域,拥有卓越投资运作经验的嘉实基金是行业内的佼佼者,拥有极具竞争力的金牛指数团队,既有载誉历史的嘉实沪深300(160706,基金吧)ETF,还有首只采用Smart Beta策略的嘉实基本面50等多只代表性指基。

  从2009年开始,嘉实几乎每年都将跟踪误差控制在行业领先水平,获得了国内外机构客户的高度认可,同时也获得国内多家基金评级机构的认可。嘉实指数团队及其所管理的指数基金在过去十年连续获得14座金牛奖,是业内获金牛奖次数最多的指数团队。

  目前嘉实基金又推出了首只聚焦新经济的嘉实恒生港股通新经济指数基金。港股通新经济指数中所包含的公司,如腾讯、中国移动、石药集团等代表了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方向。今年在港股上市新规下,小米、美团等移动互联网龙头也登陆港股。未来新经济指数或有望纳入更多优质互联网公司、生物科技公司。

  此外,与A股相比,港股的估值水平更低,股息率水平更高,具备良好投资价值。经过今年来的调整后,目前恒生港股通新经济指数18倍左右。在未来A股供给增加、国际化进程推进下,港股、A股估值将收敛。由于业绩增速快,新经济股的PE逐年下降,ROE近几年来有逐级上升的态势。当前各子行业的估值均在历史低位。此时推出嘉实恒生港股通新经济指数基金(LOF)为投资者中长期布局所提供的核心配置工具。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嘉实基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