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不要在最后一公里说放弃

锐智微信公众号华安锐智会

  1、今日早间还未开市,一行两会三部长齐发声。

  央行行长易纲直言,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谈了九条提振A股信心新举措。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加大险资投资上市公司力度,参与化解上市公司流动性风险。

  分析称,多项政策举措有望提振市场信心。

  天风证券指出,从A股历史上的几次“绝望周期”持续的时间来看,普遍在8-13个月左右,结合历史规律,A股目前可能已处于“绝望周期”的尾声或正在向“希望周期”过渡。

  2、A股市场持续震荡调整之下,市场开始担心一批股票是否面临质押爆仓的风险?

  数据显示,截止10月17日,质押总股数仍不到A股市场总股本的10%,风险总体可控。

  此外媒体报道称,进入10月份以来包括深圳、山东等十余省市的国资均已加速入场接手民营上市公司股权、提供流动性支持,其他政策支持也在陆续跟进。

  银保会日前表示允许险资设立专项产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并不纳入权益投资比例监管。

  央行也称将支持商业银行,扩大对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

  3、沪伦通的监管规定日前已正式落地,境外企业在上交所上市需平均市值不低于人民币200亿。

  个人投资者参与CDR交易需账户日均不低于人民币300万,对于渐行渐近的沪伦通,机构专家纷纷看好。

  华创证券解读称沪伦通不会对A股估值造成压力,而且沪伦两市以蓝筹为主。

  外资价值投资的风格偏好或逐渐引导A股市场投资趋于价值博弈。

  4、本周22家机构领取职业年金投管人标书,这意味着职业年金入市再进一步。

  根据广发证券测算,职业年金入市后初期权益类投资比例约10%,每年有望给股市带来约300亿增量资金。

  广发证券还判断,职业年金有望和其他养老保障性质基金合力,进一步提高机构投资者占比。

  风格上大盘蓝筹和中盘有望长期受益。

  5、美国公布了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未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即认为中国没有操纵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符合市场预期。

  瑞信认为,这份报告为新兴市场排除了一个风险,有利于提振市场情绪。

  此外,备受关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如期出炉,美联储官员仍然相信继续逐步加息是保持经济稳定的最佳方案。

  受此影响,美元指数进一步走高。

  6、“没人能准确预判市场的底部”,在这一周,更多人体味到这句座右铭的深意。

  但底部往往有很多感性的现象,比如投资者情绪极度低迷,比如未来的预期极度悲观,而现在就有诸多这方面的特征。

  对于真正的勇士来说区别是能够用理性战胜感性,在纷繁中找到解题方案,用科学的方法进行资产的布局。

  从资产配置的角度,要认识到多元配置的必要性,在投资组合中增添一味稳健资产。

  比如专业纯粹的华安纯债A,截至10月18日近一年收益7.3%。

  从市场估值的角度,其实已经有很多低估优质标的。

  可以通过定投方式,逐步纳入自己的投资组合。

  牛市往往在悲观中诞生,黎明的曙光在前,不要在最后一公里说放弃!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华安锐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