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信证券总裁王连志:切实帮助贫困地区自我发展

王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近年来扶贫工作可圈可点的安信证券正是深谙这一点。回顾2017年的扶贫济困工作,安信证券总裁王连志日前对中国证券报记者指出,扶贫讲究的是“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最关键的是要切实帮助贫困地区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脚踏实地精准扶贫

  2016年9月,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出的“一司一县”结对帮扶贫困县倡议;同年11月2日,王连志代表公司与贵州省黔南州罗甸县人民政府签订2016年至2020年结对帮扶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启动结对帮扶工作。

  罗甸县地处贵州重点扶贫开发的“滇黔桂石漠化治理区”和“麻山重点扶贫区”两区腹地,属新阶段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国家麻山重点扶贫县、滇黔桂石漠化片区县一级革命老区县,是贵州省贫困面较大、贫困程度较深的县份之一,是脱贫攻坚战中难啃的硬骨头。

  在这个饮水安全都难以保障的贫困县,安信证券着手扶贫的第一步就是改善当地极度匮乏落后的基础设施。2017年,安信证券为改善当地饮用水条件,在大亭中心校铺设管道,兴建蓄水池、澡堂等配套设施,师生及周边群众1100人从此用上了干净的水;为解决1743户7653人的出行难问题,新建了罗甸县茂井镇大亭社区通组道路共计4.5公里;为方便当地居民买菜,新建大亭市场主体及配套工程(含排污卫生设施)。此外,安信证券还在大亭市场广场新建电商平台,提升了物流效率,惠及大亭社区2372户10675人。

  在初步改善罗甸县的生活环境后,安信证券又将目光聚焦在教育上。2017年6月安信证券组织工会开展“安信助学·圆梦行动”爱心助学活动,一对一结队帮扶400名罗甸县贫困家庭中学生每人3年共6000元助学资金,捐赠资金共80万元,拟资助三年共240万。

  王连志时刻关注着罗甸县的扶贫攻坚,他表示:“做好结对帮扶帮助贫困县不仅是行业的号召,也是安信成长起来后必须的责任担当”。

  因地制宜重视造血

  在上年度帮扶项目接近完工的基础上,安信证券派员前往罗甸县与扶贫部门进行多次研究,2017年9月启动罗甸县新一年度扶贫项目,拟投入帮扶资金共776.45万元。

  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472.95万元,包括大亭社区大亭村林共、小苗等自然寨串户路硬化,太阳能路灯安装,垃圾焚烧炉建设等。此外,安信证券还投入了293万元的教育扶持资金,包括罗甸二小学生宿舍楼及食堂工程款200万元,“安信助学·园梦行动”爱心助学80万元,大亭中心校学生食堂完善资金13万元。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安信证券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罗甸县开展新三板挂牌、再融资、发债业务,并进行金融培训。事实上,在2017年4月,安信证券江西分公司就与江西赣州市龙南县人民政府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拟在企业上市挂牌、提升企业融资能力、债券融资、并购及后续发展事项进行合作。而在2017年5月,安信证券更推荐上架了贵州正安县怡人茶业至中证互联消费扶贫平台。

  王连志表示,下一步,安信证券将认真抓好每一个帮扶项目的落实工作,以项目为贫困县群众带来的效益作为回馈社会的最好报答,以精准扶贫为契机,群策群力、砥砺奋进,为脱贫攻坚工作尽心尽力,也为提升安信公益品牌作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安信证券规划,未来将全面加大扶贫资金投入,着力在智力帮扶、产业帮扶、融资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公益帮扶、消费帮扶等方面发力,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力争形成扶贫特色,切实帮助罗甸县增强自我发展能力,早日实现脱贫出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