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跑优秀选手仅19只 最高累计五年回报超350%

基金吧

  长期回报更难得

  这真不是基金公司的营销话术,因为长跑冠军最难做。

  有多难做?

  根据银河证券的分类标准,以所有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为例,截至2017年底,在过去五年的时间里,每年都能排在同类前二分之一的基金,只有19只

  (只有偏股混合型、普通偏股型、灵活配置型三种类型中,出现每年的业绩表现都排在同类型中上的基金产品)

  注:偏股型基金是指基金合同中载明有约束力的股票投资下限是60%,普通偏股型基金是指虽然没有约束力的股票投资比例下限60%的规定,但业绩比较基准中股票比例值大于等于60%,本意上以股票投资为主要方向的。

  这十九只基金至少可以说明以下问题

  基金业绩长期表现优秀是很可贵的,大部分基金都难以达到这个目标。

  由以上表格不难看出,这些基金过去五年只有一只基金拿过冠军,其他甚至连前十都不多;而另一方面,从历史数据来看,过去五年的时间里,某年的冠军基金来年滑入梯队的后三分之一也并非是个别现象,“冠军魔咒”是有据可循的

  长期持续稳健的回报需要累加,持续表现在行业占据中上,时间的发酵下长期业绩足以脱颖而出,成为同类型产品中的绝对“王者”。

  过去五年的回报就是最好的答卷

  不难看出,这十九只产品的过去五年总回报全部在前三分之一梯队,不仅如此,更有位居同类前五名的长跑优秀基金。

  面对近5000只基金产品的时候,如果无从下手也不要轻易被其单年成绩牵着走,行业集中、持股集中都有可能实现短期的暴涨,但一旦遇到极端或者相悖的市场行情,则有可能无力抽身。所以不妨观察三到五年,甚至十年的中长期业绩,毕竟长久的幸福才真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