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如何布局春节后有投资价值的热点基金?

基金吧

  近十多天的下跌,基民的心情不太好,我能理解,我也是从涨涨跌跌中一路走过来,无论涨跌如何,我们还得平静心态向“钱”看,钱要紧,人的健康更要紧。一旦坏心情占了上风,人的精气神就没了,人一垮了什么都没了。对吗?

  顺话搭话多说一句话,情绪化比较强烈的人,做什么都是一时兴起,然后就没有结果了,不够坚定,缺乏耐心。有时候做事过分谨慎,在事业和生活上很容易错过属于自己的机会。对这些人我想劝告一句,赚了别发疯,亏了别骂娘。我诚恳希望盼涨、怕跌、小心脏承受能力弱的人,一旦回本赶快离开股市,把钱存入银行。因为,你不适合投资基金,跌---对你来说,是很恐怖的事,损失一点钱是小事,如果影响了你的身心健康就成大事了,得不偿失。股市只适合风险承受能力强、风险偏好高的人博奕。

  话说正题。经过本轮调整,部分遭遇“错杀”的绩优股(白马蓝筹股)已经体现出较大的投资价值。白马蓝筹股上涨的主逻辑没有改变,确定性价值和确定性成长仍是当前市场的投资主线。如果大盘在春节之前会企稳并有反弹,哪么春节之后有望迎来真正地红包行情。

  现在市场最讲“价值投资”“业绩为王”,符合这投资标准的就是绩优股。绩优股是什么?企业利润稳步增长,业绩喜人,市场知名度很高,有投资价值。而且绩优股往往仍能坚守阵地,不至于在原先的价位上过分下滑,具有典型的防守性特点。绩优股历来受到投资者、尤其是从事长期投资的稳健型投资者的青睐。哪些基金重仓绩优股?春节期间什么是消费旺季?红包行情大概多来此这方面的基金---161725招商中证白酒指数。

  为了提高其准确性,提供下列方法供大家参考。

  如何布局春节后有投资价值的热点基金?

  1、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是游资、主力为春节后布局而抄底的时间点(游资、机构的嗅觉一向灵敏,扑捉热点板块很迅速),任何一波行情的启动都会有明确的热点及主线。这时看准强势板块,选出相应基金,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进行布局;

  2、节前不知道买什么基金时,等到节后第一天开盘后,看准强势板块,选出相应基金。这是最为直接、有效和简单的办法,此时参与这种板块的基金是有利可图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