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保德信:明明是牛基 为什么拿不住?

基金吧

  每逢行情火爆,就总是会有不少基友“痛苦”呻吟,“这只基我拿了几个月,没想到一赎回就少赚了5个点…”,“早知道不赎了,要是没赎回,…”等等。其实说白了,此种无病呻吟的行为,总结下来无非就是两个字“后悔”。一是,后悔“牛基没拿住”,事后发现这个基还在涨,感觉跳车跳早了;二是,后悔赚少了,相比后来的涨幅,你发现自己前面就捡了个芝麻。

  那究竟如何才能避免自己中途误下车?今天小保就来和大伙儿支支招:

  首先,信念。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投资并不是看你短期内的成绩,而更多的是看你投资的长期稳定性。很多投资者因为急于赚钱,免不了“急躁”和“缺乏耐心”。不少投资事例也表明,那些急于发财而追涨杀跌的投资者,反而容易出现操作失误,导致亏损。所以,心瞳一直和大家强调,“投资,耐心比黄金更重要!”有时候,“以静制动”就是最好的投资选择。

  其次,策略。这里小保要说的策略不是投资策略,也不是止盈策略,而是有策略的寻找牛基上涨背后的真正原因。我们都知道,一只基金的上涨不可能是毫无逻辑的,如果这只基金持续上涨是因为短期跟对了市场风口,重仓了某个行业或板块的股票,而其它阶段业绩表现一般甚至不佳,则说明这只基金可能只是阶段性的上涨。反之,如果这只基金持续上涨并不只是短期踏准了市场节奏,而是因为基金经理操作经历丰富,投资风格稳定,选择策略得当,并且长期业绩稳定、收益良好。那么,只要未来市场行情不是特别差,长期大概率还是会持续上涨的。此时,与其频繁调仓去买一些自己不熟悉的产品,不如耐心持有,抓住自己的小确幸。

  最后还是要强调一句,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不是投机,不要看到这个涨就追这个,那个涨就追那个,你又怎么确定那不是一朵带刺的玫瑰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