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量化基金经理告诉你 默默无闻的股票才是佳选

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5日彭博称,没消息便是好消息。至少对于寻求稳定收益的投资者而言,投资不在聚光灯下的公司是相对更好的选择。为利用所谓的“低波动异象”,法国巴黎银行的定量证券组合管理主管选择的是投资那些很少受到媒体关注的公司的股票。

  “人们总是受到信息量很大的公司的吸引,”Laurent Lagarde在奥斯陆接受采访时说。“由于这样的原因,他们会青睐那些波动性较大的股票。相关一家公司的消息若是很多,那也就意味着这家公司有大事,其股票会有波动。”

  伴随低利率时代投资者对收益的追求,多因子低波动率股票基金日益流行起来。据管理着55亿欧元(62亿美元)资金的Lagarde称,由于行为偏差方面的原因,低波动率股票的风险调整后收益应当高于高波动率股票。

  “其中的机理很简单,”他说。“投资者喜欢高波动率股票,那便会降低那些股票未来的预期回报。这时你投资低波动率股票便有望获得更高的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