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7年哪只基金最红 分红等于赚钱吗?

金融界网站

  2017年以来,哪只基金最红?分红次数最多?其中,博时基金旗下的一只“博时黄金ETFI”自年初以来至4月26日已经分红8次,并且,数据统计2016年该基金一共分红36次,是当之无愧的分红大户。同时,自年初以来,有一只基金累计分红总额高达15多个亿—它就是汇丰晋信龙腾混合!是目前分红界当之无愧的“土豪”。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 截止日期:2017-04-27

  那到底什么是基金分红

  基金分红是指基金将收益的一部分以现金方式派发给基金投资人,这部分收益原来就是基金单位净值的一部分。

  基金分红时,净值会显示为暴跌,有些投资者会吓一跳,以为亏损,其实这部分的基金收益已经派发给基金投资人了。

  基金分红的方式?

  一般来说,基金分红的方式可以分为两种:现金分红、红利在投资。

  普遍说到的“现金分红”,也就以现金方式派发给基金持有人。这种方式的好处就在于实现资产的“落袋为安”,如果你手头缺钱、或者不看好后市想要避险,那么选择这种方式再适合不过。

  第二种分红方式了——“红利再投”,持有人如果觉得看好基金后市表现,或者就是手痒想要买买买,那么可以选择“红利再投”。这种方式就是把基金分红直接用来购买基金,而且通常这部分的申购费也是可以免掉的。

  为什么要分红?

  从本质上来说,基金分红对于持有人并不是额外的收益,它不过是把你的钱以一种好听的说法分给你,羊毛出在羊身上而已。但这个分红的动作对于基金本身的意义就比较大了。一方面是基金合同规定,当基金收益达到一个标准时必须进行分红。另一方面,如果基金管理人不看好后市,且目前基金本身资产太重,那么就很有可能通过分红的方式来降低资产,调整仓位,便于后续的操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