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五一将至 还不投货币基金吗?

天天基金网

  权益市场波动加大。当下央行货币政策收紧,金融市场监管趋严,助攻了股票市场的大跌,连日来不少基民也有非常巨大的亏损。投资基金本来收益就小于股市,二级市场的传动效应直接抹去基民辛辛苦苦的投资收益。近期的股市表现说是股灾也毫不为过,几百只股票市值跌至上轮股灾末期。

  即便暂时归于平稳,其余震的影响同样不可小觑,短期内是很难有大级别的行情的。

  债市表现平平,1季度股强债弱、利率弱于信用,长债/活跃券的回报较差,叠加金融去杠杆与委外收缩的情况,债券基金的申赎情况继续恶化,个别指数债基还出现了大额净赎回。而剔除银行系超级基金后,新发行债基的支数与规模也较之前几乎折半。也就是说,债券基金新发减少与申赎恶化,这两个因素导致其资产规模虽然继续扩张,但幅度明显放缓。

  货币基金收益走高。货币基金成为最近两个季度基金行业中盈利能力最强的品种。去年四季度,547只货币基金合计获得利润273.8亿元,而今年一季度,这些货币基金的利润额增长至331.8亿元。货币基金资产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工具(一般期限在一年以内,平均期限120天),如国债、央行票据、商业票据、银行定期存单、政府短期债券、企业债券(信用等级较高)、同业存款等短期有价证券。随着资金利率的上升,货币基金收益水涨船高,根据最新数据的中融现金增利货币(003679),其7日年化收益已高达4.575%,而7日年化收益在4%以上的货币基金高达40只,基于货币基金假期不休息,并且无买卖手续费的特点,其当下的投资价值很高。

  对于后市的看法有机构表示“集全公司之力保货币,要在规模压力如此大的情况下活下去,货币才是突破口。基金公司今年的产品里面,只有货币才能和客户实现双赢,等到牛市来临的时候,这些货基客户也有可能转化为其他产品的客户。”也许二季度,基金行业会出现一个新现象:得货币者得天下。

  天天基金网是中国A股首家财经门户网站--东方财富网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同时也是证监会批准的首批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中国民生银行全程保障账户资金安全。天天基金网凭借其专业、及时、全面、权威的财经大平台优势,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一站式金融理财服务,两年销量超1000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