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价值投资大年!要赚钱?这些基金经理值得关注

基金吧

  价值投资大年!要赚钱?这些基金经理值得关注

  中国神华两天涨幅超过18%,贵州茅台股价一路创新高,有人说,今年行情可以说是价值投资大年。看申万一级行业最直观,今年以来涨幅最好的行业前五名: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建筑材料、钢铁、有色金属,均为周期、蓝筹的聚集地;从规模指数来看,中证100(大盘股)、中证500(中小盘股票)和中证1000(小市值股票)的年内涨幅分别为4.88%、4.03%、1.75%。横看成岭侧成峰,不论从哪个角度看,今年以来大蓝筹都胜出。

数据截止到2017年3月21日

  目前的市场风向偏向价值投资,更是有不少人斩钉截铁地认为,今年就是大蓝筹行情啦,中小创没戏。老揭觉得,能否驱动A股从热炒题材变为真正意义上的价值投资,还有待时间的验证。

  但是,有一些基金经理,即是典型的价值投资理念,过往业绩也不错。如果市场继续维持阴晴不定的状态,这些绩优价投基金经理的产品,买了也不吃亏;如果今年,或者说更长一段时间内都以价值投资为风向,那么这些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无疑将乘上春风,获得更优秀的业绩表现。

  汇丰晋信丘栋荣

  代表基金:汇丰晋信大盘蓝筹股票

  投资理念:在任何一个独立的时间点坚持价值策略,可能带来的隐含回报都不错。

  丘栋荣先生于2010年9月加入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股票行业研究员、高级研究员。自2014年9月16日开始管理汇丰晋信大盘股票,任期内回报率达到151.50%,同期同类排名第1。其管理的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A任期内回报率84.71%,同类排名前2%。

  中欧基金曹名长

  代表基金:中欧潜力价值混合

  投资理念:想快速地创造财富,如果途中‘跌了一跤’,就会慢下来;但如果每一步都稍微慢一点、稳一点,最终却可能会是走得最快的。

  经理曹名长拥有18年以上证券从业经验,历任君安证券公司研究所研究员,红塔证券资产管理总部投资经理,新华基金管理公司总经理助理、基金经理,现任中欧基金价值投资策略组负责人。其管理的中欧潜力价值混合最近一年总回报31.16%,同类排名前2%。其曾经管理的新华优选分红混合过去三年(截至2015.4.3)净值增长率排名同类第3/263位。

  国泰基金周伟锋

  代表基金:国泰价值经典混合

  投资理念:坚持投资的本源,其核心就是以合理的估值买入成长比较良好的行业。

  2008年7月份加盟国泰基金,历任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现任3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其中国泰价值经典在其任职的近三年时间里(任职时间3年又32天)回报达到138.38,在57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排名18.

  华安基金杨鑫鑫

  代表基金:华安核心优选混合、华安新丝路主题股票

  投资理念:防风险不是什么讨喜的事情,尤其是在行情如火如荼的时候,但我觉得防风险是主要的,收益是次要的。

  2008年加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担任投资研究部研究员,现任基金投资部基金经理。2013年6月起担任华安核心优选股票基金经理,最近三年总回报113.46%。其管理的华安新丝路,在沪港深基金当道的行情下,今年以来也捕获了9.58%的收益率。

  (原文转载自:老揭看基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