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银瑞信6基金上半年业绩居前

刘夏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公募基金半年考核成绩单披露完毕,整体来看,货币、债券基金成为上半年利润赢家,股票及混合基金仅少部分取得正利润。银行系基金公司工银瑞信表现突出,在固收、权益类利润排行榜上双双领衔业内,旗下18只产品占据同类基金盈利排行榜前十,其中工银双利债券A、B,工银7天理财A、B,工银纯债债券B、工银添利债券B等6只固收产品居同类首位。

  在固收领域,上半年工银瑞信旗下22只债基取得正回报,其中6只位居同类前十,3只产品夺冠,稳定优异的业绩表现亦带来了规模的同步增长。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上半年工银瑞信旗下多达16只固收产品盈利居同类前十。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工银双利债券A,与其上半年净值增长4.99%居同类业绩冠军相匹配的是,其上半年盈利亦排名所有债券基金第一,达5.72亿元,也是盈利最多的非货币基金。此外,工银货币以24.95亿元的盈利居货币基金A类第二位,工银7天理财A、B,工银14天理财B包揽短期理财产品利润前三甲。

  权益类产品方面,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上半年虽整体表现优于市场,但主动股票型基金也只仅有不到2成取得正盈利,其中工银国家战略、工银新蓝筹上半年盈利分别排名主动股票基金第5、第16位,混合基金中,全市场有340只实现正盈利,占比达42%,其中4只利润过亿,工银新财富灵活配置混合以1.46亿元的利润排名第三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