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80后摩羯座如何投资理财 基金定投是理想选择

黄珂莹鹏华基金

  2010年,进入而立之年的“80后”让大家又有了新的谈资。有家机构称“六成30岁80后的工作稳定度和财务状况并不理想”。对此,最先进入30岁“80后”的摩羯座恐怕会有不同观点。

  在被称为自由散漫的“80后”群体中,以吃苦耐劳、勤勉踏实著称的摩羯座可能是最为靠谱的,他们花费大多的时间和精力追求事业的发展。而在财务方面,摩羯座更是绝对精明的消费者,他们可能舍不得花钱去享受一次旅行,却更愿意把钱拿来投资。因为对他们来说,梦幻之旅不是生活的常态,而投资却有增值的空间,这份追求稳定的务实在80后中可能都是极为少见的。

  摩羯座的投资也是沉稳的,他们谨慎的天性不会对高风险投资工具抱有太多期待,因为无法掌握的波动和变化会让他们陷入焦虑和不安。他们宁可选择落袋为安。也不把钱投在自己没有把握的“未来预期”。大部分“80后”的摩羯重心仍在工作上,他们还没有精力去探索投资领域。而他们有的是耐心和决心,他们可以等待,所以基金定投对“80后”的摩羯座来说是较理想的资产管理方法之一。

  即便是被称为“懒人理财”的定投,30岁摩羯也会事先进行仔细的研究,他们比较众多的基金定投产品,反复衡量风险和收益。对于更喜欢一切尽在掌握的摩羯,定投指数基金可能会让他们更放心,操作透明、严格跟踪标的的指数基金,让每个月投入的钱买了哪些股票几乎一览无余。

  巴菲特曾给那些没有时间研究投资的“30岁们”提出的投资建议是,用低成本来投资有代表性的指数基金。目前被热捧的沪深300指数作为覆盖国内两市的代表性指数之一,或将成为30岁摩羯的定投首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