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逢低做多“新蓝筹” 私募短期策略明晰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A股市场在端午小长假后首个交易日(6月29日)出现回调。个股方面,两市个股涨跌比已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接近1:2,赚钱效应较前期减弱。面对当前市况,多家私募机构表示,尽管短期市场预计仍面临一定整固压力,个股的分化也可能继续加剧,但消费、科技、医药医疗等前期人气板块中的“新蓝筹”品种,短期内仍可逢低做多。

  短期回调压力显现

  端午小长假后A股首个交易日,受外盘走弱、市场成交量能持续萎缩等因素影响,主要股指均出现低开低走,个股赚钱效应也同步下滑。截至29日收盘,两市上涨个股1254只,下跌个股2500只,涨跌比1:1.99。值得注意的是,来自Wind的统计数据进一步显示,在端午节前两个交易日(6月23日、6月24日)主要股指连续两天小涨的背景下,两市个股涨跌比则分别为1:1.81和1:1.64。

  对于现阶段A股市场的运行,大岩资本首席投资官汪义平表示,6月以来A股半导体、云计算、医药生物等板块均曾出现一轮快速上涨,在此背景下,股指及市场赚钱效应受外围因素影响出现回调也在情理之中。此外,汪义平同时表示,本轮A股调整预计只是短期性质,进一步下行幅度不会太大。

  森瑞投资总经理林存分析,当前的经济及整体宏观环境不足以支持A股展开全面牛市行情,因此A股市场从前期的沪综指2800点一线,一路上扬至3000点附近,本身就有技术调整压力。此外,进入7月后,上市公司半年报预告季即将来临,并且7月A股市场也面临较大的限售股解禁压力。在个股业绩阶段性风险增大、个股减持增多的背景下,叠加海外疫情未见拐点、全球经济前景尚难乐观等因素,A股市场短期有较大不确定性,或仍面临整固压力。

  对于近期市场个股层面的不断分化,石锋资产则表示,从中期来看,政策重点逐渐转向财政政策的信用扩张,而由于股票市场的流动性刺激减弱,市场的结构可能会更加重要,各个行业内部的个股分化可能会更加严重。

  继续逢低买入

  对于当前A股的具体策略应对上,中欧瑞博投资合伙人、对冲交易部总监黄松杰表示,从中期而言,A股整体仍处于震荡上行的趋势之中,短期股指可能出现的持续回调幅度预计有限,而个股的分化也仍将继续。在仓位应对方面,该私募机构继续将仓位水平维持在“进攻”区间。选股方面则坚持自下而上,从高景气度的细分行业中寻找估值性价比较高的个股逢低买入,并继续在低估值的细分行业中寻找行业龙头公司布局。

  林存认为,在短期市场面临整固压力的背景下,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医药板块、需求平稳的消费板块、政策与流动性支持的科技板块,由于受宏观经济环境影响较小、业绩较为坚挺,这些人气板块的结构性行情仍将持续。而从长期来看,中国受疫情的影响已逐步减弱,经济正逐步迈入正轨,综合估值因素,各行业的优质核心资产也值得逢低配置。在此之中,静态估值较高的医药、医疗、消费电子等行业的“新蓝筹”,由于成长确定性高并能够以持续的业绩增长来消化高估值,从总市值来看也远未体现公司潜力,长期而言可能更具投资价值。

  汪义平称,现阶段该机构仍会保持高仓位,尤其“新经济”领域方面的目标个股,如果近期股价调整较大,则将会选择逢低买入或增持。从2月以来的A股市场运行结构角度来看,A股市场结构化行情完全有基本面支撑。而当前A股指数震荡上行、结构性机会延续的逻辑,也并未改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