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票私募11月末仓位小幅上升至67.04%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私募排排网12月2日最新发布的12月私募A股信心指数显示,截至2019年12月初,国内私募基金经理对于A股市场的投资信心指数为109.43点,在经过10月、11月份连续两个月的走低之后,本月私募信心指数环比上涨1.74点,为近三个月以来首次上升。这表明相对于10月和11月,私募基金经理整体对12月A股市场的投资信心有所增强。

  此外,从股票私募的仓位水平来看,截至11月末,股票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67.04%,相比10月末时的66.55%小幅上升0.49个百分点。自9月份大幅下降以来,股票私募平均仓位已连续2个月小幅上升,不过整体仍处于年内中性水平。

  具体仓位分布方面,调查结果显示,截至11月末,有15.17%的股票私募处于满仓状态,相较上个月的11.07%增加4.10个百分点。中高仓位的私募基金数量有所减少,其中仓位在五成或者五成以上的股票私募基金占比为76.30%,相较上个月下降3.09个百分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