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诚投资:A股年底收官阶段看好两类公司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14日,私募机构世诚投资发布11A股月度投资策略表示,对今年最后两个月的A股市场保持乐观,该私募机构将聚焦于两类公司,并愿意为此付出在可接受范围内的短期估值溢价。一类是能依据不断积累的核心竞争力而持续保持高质量成长的公司;另一类是虽然增速有限,但依靠较高的财务回报能为全体股东持续创造价值(包括分红回报)的公司。

  世诚投资认为,今年最后两个月,A股市场将存在三大重要利多因素。一是投资者将逐步对滞胀观点做出修正,一旦滞胀预期有所钝化甚至出现拐点,股票市场将迎来新的向上动力;二是改革预期,随着资本市场“深改12条”的逐步落地,A股市场将迎来更优的生态环境,为未来的“长牛、慢牛”夯实制度基础;三是增量资金的持续流入,11月下旬MSCI将会把A股纳入系数进一步提升5个百分点至20%,并将首次纳入中盘股,未来数年外资将持续流入。此外,世诚投资还认为,年底收官阶段A股市场存在的其他积极因素还包括:未来近三个月的时间里A股市场均处于业绩真空期,低估值板块的估值修复大概率将在年末延续,另外市场风险偏好(特别是在科技成长板块方面)未来也仍有提升的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