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十周年金牛杰出私募管理公司获奖感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淡水泉(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赋能优秀企业 用热爱传递美好

  淡水泉人信仰长期。自成立之初,一直伴随我们思考的事情是:如何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如何为社会创造价值?
  投资人才就是投资未来
  我们所处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本质上是能力驱动的行业。要从事这样的行业,在业绩费驱动的商业模式下,就要求我们专注在自己的能力圈,要不断打造长期可持续的能力,要能够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如果不能为客户创造价值,就必然会被淘汰。也只有不断进化自己的能力,才能在不断竞争的环境下生存和发展。
  我们认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知识和技术密集,是人才引领的行业。只有能力先行,才能应对激烈的竞争和未来不断变化的环境。只有积极投资人才,才能拥抱行业的未来。因此,我们不断投资于人才,投资于淡水泉人的成长。
  建立组织驱动的系统化能力
  我们相信“深度+协同”带来的力量,致力于塑造明星团队而非明星个人,致力于把个人能力转化为系统化的组织能力。对每位投资专业人员,我们强调专注的力量,希望淡水泉人在各自能力圈不断深入。同时,淡水泉相信团队协同带来的力量。
  我们把投资能力分解到更加细分的维度,打造淡水泉组织整体的、系统化的能力。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的投资能力稳定、可持续、可传承、可复制。我们知道这是一件很难但却很有意义的事,我们愿意为之不断付出努力,实现不断进化。
  用热爱传递美好
  淡水泉人是一群热爱投资事业的人。我们把公司的使命定义为“用热爱传递美好”。这包含了为客户创造长期价值的目标,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发现并赋能优秀企业及企业家,赋能行业发展,用我们的行动助力企业及社会,实现美好生活。这是我们追求的更高层次的目标及价值,我们也从中获得更大激励。投资事业并不总是坦途,当我们把投资看作是可以一辈子从事的事业,我们就会用坚持的态度去寻找价值和意义,而不是在意短期的得失和诱惑。
  当前,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正迎来加速发展的黄金时机,在推动资本形成、优化资源配置、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私募证券基金正进入大有可为的机遇期。我们愿意与行业一道,为客户、企业及社会创造价值,用热爱传递美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