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十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

“金牛杰出投资经理”跑赢大盘逾300个百分点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图为获得十周年金牛杰出私募管理公司的代表淡水泉投资董事长赵军(左二)、重阳投资总裁王庆(左三)、星石投资董事长江晖(左四)与获得十周年金牛杰出私募投资经理的源乐晟资产总经理曾晓洁(右四)、世诚投资总经理陈家琳(右三)、明达资产董事长刘明达(右二)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 车亮 摄

    8月30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国信证券独家冠名的“资管新时代 私募再出发——国信证券杯·2019金牛私募高峰论坛暨第十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在上海北外滩举行,来自上海市和相关部门的领导,各大银行、券商信托、公募基金相关负责人,获奖私募基金公司代表,行业专家等近400位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在现场致辞中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现在进入冲刺阶段,正在加快打造全球资产管理中心、跨境投融资服务中心、金融科技中心。在各方面的支持下,在上海,包括在新片区、金融城会有新的一系列金融创新举措推出。吴清表示,近期,国务院金融委发布了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的十一条措施。以此为契机,上海将更大力度、更大范围扩大金融对外开放,进一步落实好中央交给上海的三项新任务,加强金融改革创新,为全国金融业改革探路。

  吴清表示,中国证券报创立的金牛品牌在资产管理行业久负盛名。这次活动首次落地上海,期待以金牛为纽带,让更多的金融机构、金融人才能够落户上海、融入上海,群策群力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创新中心建设。

  中国证券报总编辑徐寿松在欢迎辞中表示,中国证券私募基金行业快速发展,管理规模已超过2.2万亿元,成为中国资本市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当前行业面临经济环境、政策环境、行业环境多重变革,呼唤证券私募管理人进一步确立主动管理这一核心优势,在进一步开放中提高投研能力、风控能力、客服能力。

  北京诚盛投资、上海少薮派投资、深圳丰岭资本等9家私募机构荣获“五年期金牛私募管理公司”称号;上海重阳投资的裘国根、北京和聚投资的李泽刚等10人荣获“五年期金牛私募投资经理”称号。“股票策略”“债券策略”“宏观期货策略”“相对价值策略”“多策略”“FOF/MOM策略”等金牛私募管理公司和投资经理奖项同时颁发。

  为表彰具有优秀长期业绩并在中国证券私募基金行业发展历程中作出突出贡献、引领行业发展的私募管理公司和投资经理,本届评选特设十周年特别奖:淡水泉(北京)投资、上海重阳投资、北京星石投资获得“十周年金牛杰出管理公司”奖,北京源乐晟资产曾晓洁、上海世诚投资陈家琳、深圳市明达资产刘明达获得“十周年金牛杰出投资经理”奖。

  在金牛私募高峰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全球金融变局与中国对策、理财子公司的发展及与私募机构合作展望等市场关心的问题发表了精彩演讲,并就大资管时代私募基金的机遇与挑战展开讨论。当天下午,还进行了科创投资新机会、量化投资与金融科技、资产配置时代的投资机遇三场金牛分享会。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作主题演讲时表示,美联储降息警示世界经济进入后危机时代,典型表现为低通货膨胀、低利率、低经济增长。要关注美联储降息政策、美元指数和资金流动。

  招商银行总行行长助理刘辉表示,银行理财与优秀私募机构间存在天然的优势互补关系,银行理财转型发展需要优秀私募机构多方位的协同支持。对招商银行而言,理财子公司在贯彻“轻型银行”战略转型方向和“一体两翼”战略定位的过程中,除了在资产投资管理方面做深做精之外,与优秀私募机构在重点行业研究跟踪、优质企业投融资项目开发、资产托管及外包服务等领域依然具有较大的合作空间,提升银行理财的综合服务能力。

  高毅资产董事长兼CEO邱国鹭表示,当前大多数的核心资产,估值总体上合理,但结构上出现分化,因为市场的热情和赚钱效应,局部存在相对高估。但也要看到,其中一部分绩优的龙头公司,虽然在过去四五年有显著的超额收益,但估值仍然合理,公司的竞争优势依旧存在。投资者需要更冷静地面对市场,仔细甄别。

  作为行业快速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引领者,“中国私募金牛奖”自2009年启动以来,始终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不断完善评选标准,采用定量和定性指标相结合的方法,遴选出一批能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健回报的专业资产管理人。十年铸剑只唯初心,大浪淘沙方得金牛,“中国私募金牛奖”已成为引领中国私募行业健康发展的一面旗帜,也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值得信赖的品牌之一,被业内誉为私募界的“奥斯卡”。

  优异的业绩是私募金牛奖成色的最好体现。以连续三年获得私募金牛奖(包含金牛私募管理公司-股票策略、金牛私募投资经理-股票策略)为筛选条件投建的私募金牛指数,自2012年5月4日至2019年6月28日,7年累计获得收益122.50%,年化收益17.09%,最大回撤21.32%,同期上证综指、中证500、中证800的累计收益分别为21.49%、31.73%、38.42%,年化收益分别为3%、4.43%、5.36%,最大回撤分别为51.73%、64.25%、50.17%,私募金牛指数呈现了出色的超额收益能力及风险控制能力。

  国信证券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底,金牛奖各大奖项在考察期内的风险控制及收益均整体领先大盘及全市场平均水平。其中,十周年金牛杰出私募投资经理近十年平均收益率达369.21%,跑赢沪深300指数303.58个百分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