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千灯湖创投小镇开园 投资奖励最高达400万元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8月28日,位于广东佛山南海的千灯湖创投小镇开园亮相。千灯湖创投小镇将探索一条产业链、创新链与资金链“三链融合”的创新路径,通过引导金融资源向科技领域配置,激活民间资本助力先进制造业转型升级,使小镇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示范标杆,打造万亿级基金小镇。

  “千灯湖创投小镇接下来将通过完善服务体系,搭建各类活动体系,打造有活力的创投氛围,实现小镇多元化的办公和生活需求,创造有品质、有温度的创投生活新生态。”广东金融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乔吉飞表示。

  千灯湖创投小镇位于广东金融高新区核心区,占地面积约1.8平方公里。作为广东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对象中唯一一个金融类的特色小镇,千灯湖创投小镇致力于发展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等新兴金融业态,构建以基金机构为核心的风险投资产业生态系统,在技术、资本、创意、人才与珠三角制造业实现全方位合作。

  据介绍,佛山市南海区根据千灯湖创投小镇的功能规划和业态集聚,制定了《佛山市南海区促进千灯湖创投小镇产业集聚扶持措施》,从落户奖励、租金补贴、经营扶持、投资奖励、人才补贴、投资挂牌奖励等领域对落户创投小镇范围内的创投机构和基金机构进行扶持,为小镇的业态规划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其中,落户奖励为实际募资规模1%,租金最高可补贴100%,投资奖励最高可达400万元等。

  在服务方面,南海区工商部门为落户千灯湖创投小镇的有限合伙企业工商登记开设绿色通道服务,实行专窗专办,最快1个工作日内可核发营业执照。创投小镇为所有落户的基金类机构提供免费注册地址及地址托管服务,让各类基金落地真正实现零成本。

  截至今年7月底,千灯湖创投小镇集聚私募基金类机构506家,募集与投资资金规模超620亿元。今年以来,创投小镇的金融机构集聚效应更加明显。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来,每个月新增注册基金类机构20多家,大约每个工作日便有一家基金类机构落户千灯湖创投小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