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武卫执掌阿里巴巴战略投资部

刘宗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宗根)阿里巴巴战略投资部迎来新“掌门人”。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6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了阿里新一轮面向未来的组织升级。其中,阿里巴巴集团CFO武卫兼任集团战略投资部负责人,实现战略投资业务与财务体系一体化。蔡崇信将继续协助武卫,帮助投资团队更好地成长。

  武卫自2013年5月起担任阿里巴巴集团CFO。2007年7月,武卫加入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在此之前,她曾是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办事处审计合伙人。

  张勇在全员信中感谢蔡崇信从无到有搭建战略投资团队,为阿里巴巴发展提供重要的战略保障。蔡崇信于1999年加入阿里巴巴集团,为公司创始人之一,自公司成立以来一直是董事会成员,并担任CFO至2013年。蔡崇信目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同时是阿里巴巴集团及蚂蚁金服的投资委员会成员、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制度的创始合伙人之一。

  此次组织升级还包括:阿里巴巴将重组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朱顺炎担任总裁,负责UC及旗下移动创新业务,以及天猫精灵、阿里文学、阿里音乐。同时,盒马升级为独立事业群,侯毅继续担任盒马总裁。钉钉进入阿里云智能事业群,陈航向阿里巴巴集团CTO兼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张建锋汇报。这次升级也明确了阿里大文娱事业群的一号位。樊路远担任阿里大文娱事业群总裁,负责优酷、阿里影业、大麦、互动娱乐等业务,全力聚焦阿里在大文娱领域的突破。

  张勇在全员信中表示:“创新和变化就是阿里的基因。我们的组织只有不断创新、变阵,在发展中成长,在战斗中培养人,才能持续创造一个又一个风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