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横琴·广发智慧金融杯”私募实盘大赛收官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近日,2019年私募证券基金业发展大会在珠海横琴举行,历时超过半年的“横琴·广发智慧金融杯”私募实盘大赛也正式收官,共有23个机构获奖。 

  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在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基于下半年经济向好以及减税降费效果显现的预期,A股有望走出独立行情,行情高点很可能尚未出现。从投资策略的角度来看,沈明高建议:一是要更加重视资产配置,二是要善用资金的杠杆,三是要善用时间的杠杆。“如果资产配置正确,流动性管理适当,资产获得回报就只是时间问题。 ”

  据悉,横琴·广发私募大赛启动于2018年8月,大赛吸引了众多优秀私募机构踊跃参赛,其中不乏百亿级私募、老牌私募。截至实盘竞技阶段结束的2月28日,共有245只产品参赛,参赛产品总规模达到67.12亿元。赛事分为量化类策略组、非量化类策略组(重量组)和非量化类策略组(轻量组)三组展开投资竞技,共有23个机构获奖。其中,深圳纽富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荣获量化类策略组冠军,广东德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荣获非量化类策略组(重量组)冠军,云南阿古甲尼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荣获非量化类策略组(轻量组)冠军。 

  据了解,作为最早布局私募业务的券商之一,广发证券构建了私募基金“全业务链”服务框架。依托于齐全的业务牌照和强大的综合实力,广发证券整合各业务链条及集团子公司的优势资源,为私募基金提供集专业交易服务、投研支持、种子基金孵化、绩效评估、产品设计及销售、托管外包、场外衍生品投资、大宗交易等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同时,广发证券依靠领先的风控合规专业能力,帮助私募基金规范发展。此次横琴新区与广发证券的强强联手是共同构建优质私募生态圈、打造大湾区金融高地的有力举措,广发证券也将发挥金融服务的专业优势,助力大湾区私募业健康发展、为湾区经济战略规划的实施作出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