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优先级有限合伙人招商资管退伙 九芝堂并购基金3亿元认缴出资额落空 

刘宗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宗根)2月12日,九芝堂(000989.SZ)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日前审议通过了《关于并购基金优先级有限合伙人退伙的议案》,珠海横琴九芝堂雍和启航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九芝堂并购基金”)优先级有限合伙人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资管”)从并购基金中退伙,涉及认缴出资额3亿元。

  据悉,2017年11月,九芝堂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并购基金引入优先级有限合伙人的议案》,拟引入招商资管为并购基金优先级有限合伙人。并购基金的认缴出资总额为9亿元。其中,普通合伙人北京纳兰德认缴总额为900万元,劣后级有限合伙人九芝堂认缴总额为3亿元,优先级有限合伙人招商资管认缴总额为3亿元,未来将引入的优先级有限合伙人认缴总额为2.91亿元。

  此外,九芝堂全资子公司牡丹江友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友搏药业”)为招商资管持有的优先级份额提供差额补足,友搏药业承担差额补足义务的最高金额为4.68亿元。九芝堂为友搏药业前述差额补足事项承担保证责任。

  九芝堂在公告中表示,退伙人退伙前未实际出资,不承担合伙企业任何亏损。因退伙人退伙前合伙企业投资产生的亏损,由合伙企业、普通合伙人与劣后级有限合伙人自行承担。此外,友搏药业为招商资管持有的优先级份额提供差额补足、九芝堂为友搏药业前述差额补足事项承担保证责任的担保事项终止。

  公告显示,退伙协议生效之前,九芝堂并购基金普通合伙人和劣后级有限合伙人3.09亿元认缴出资额均已足额实际到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