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岩资本:创业投资税收新政将有力稳定投资机构信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2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实施所得税优惠促进创业投资发展,加大对创业创新支持力度。对此,基岩资本副总裁岑赛铟今日(12月13日)表示,这将有力稳定投资机构信心。
  此外,本次会议明确了基金收入性质是股息、红利和项目转让收益,而不是经营性收入。对此,岑赛铟分析认为,创投机构设立一只基金,一般会投资多个项目。以前按照单一项目征税的话,比如一只基金投资了五个项目,可能一个项目盈利,但其他四个项目亏了,整个基金出现亏损。而按照单一项目征税,赚赚钱的项目却要收税。现在按照基金来征税,整个基金如果出现亏损,则不再缴税。整体而言,按照基金来征税,将能比较客观地评估基金业绩。
  岑赛铟表示,整体来看,创投行业由于行业本身的特性,一直与我国的实体经济利益与共。促进创投行业的发展,对于我国的创新创业将起到明显的推动作用,可以有效缓解我国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