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2月私募仓位稳中有升 基金经理看好科技类板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许晓)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信心指数值显示,经过11月份的反弹周期之后,市场的信心有所恢复,私募基金经理对A股的信心有一定程度的上涨。对于12月份的市场走势,基金经理整体态度中性偏乐观,判断12月份会是一个区间震荡的走势。

  从私募的仓位来看,目前私募平均仓位为 63.30%,环比上升了超过5%的仓位,稳中有升。结合最近半年的仓位变化情况来看,私募整体仓位呈现逐渐回补趋势。但整体来看,私募仓位水平仍旧处于中等水平,有较大加仓空间。

  接下来后续行情走势,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显示,持中性态度的比例明显较高。其中,12.50%的基金经理是持极度乐观态度,34.38%的基金经理持乐观的观点,46.88%的基金经理持中性的观点;只有 6.25%的基金经理不太看好12月份的行情。

  对于12月份仓位的增减打算,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显示,12月A股市场增减仓指标相比上个月有所下降。其中,22.92%的基金经理会打算加仓,相比上个月的40%出现了大幅下降。而高达 70.83%的基金经理会选择维持现有仓位不变,以应对市场的变化,其余占比很少的基金经理可能会有减仓的计划。

  板块配置方面,私募排排网调查结果显示,私募看好的板块排在前列的是新能源锂电池、券商、还有芯片和 5G 等科技类板块。对于11月份表现耀眼的股权创投概念,私募并不看好其表现的持续性。私募机构普遍认为,接下来,市场可能以绩优股为主线,实现板块的轮动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