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瓴资本张磊:产业互联网大幕正在开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宗根)日前,在第五届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金融资本论坛上,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表示,作为技术创新和实体经济之间的催化剂,价值投资在产业互联网时代将发挥重要作用。 

  “产业互联网大幕正在拉开。”张磊认为,创新已不仅仅局限在消费互联网领域,而是向生物医药、生命科学、新能源、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芯片、精密制造等广泛的领域渗透。随着这些领域创新的产业化落地,传统产业与新技术融合加速,内部效率和对外服务能力大大提升,一场可以统称为“产业互联网”变革的大幕正徐徐拉开。  

  张磊认为,如果说消费互联网时代的关键词是连接,那么产业互联网的关键就是融合。也可以说,消费互联网创新更多是物理变化,产业互联网就像医药创新一样,是一个不断发生生物化学反应的过程,强调融合创新,激发新的能量出来。价值投资在产业互联网时代,作为技术创新和实体经济之间的催化剂,将在激发反应、释放价值中发挥重要作用。 

  张磊认为,资本助推技术创新的关键,在于坚持第一性原理的基础上,依靠前沿技术做出行业洞察,并从本质上优化成本效率结构,推动产业升级。“产业互联网时代,价值投资大有可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