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仓位稳中有升 基金经理看好大消费和高科技板块

许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许晓)私募排排网基金经理信心指数值显示,对于10月市场走势,基金经理充满信心,认为年内最后几个月存在“吃饭行情”。

  从私募的仓位来看,截至9月末,私募的平均仓位相比上一个月出现了显著上升,结束了长达5个月的连续下降趋势。截至9月末,私募平均仓位为62.50%,而上个月52.61%,环比上涨接近10个百分点。整体来看,在市场有转暖迹象之后,私募基金的仓位开始稳中有升,但依处于中等水平,离高峰期平均仓位80%以上仍旧有较大距离。

  对于接下来10月行情,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显示,乐观的比例明显较高。其中,9.02%的基金经理是持极度乐观态度,48.36%的基金经理持乐观的观点,35.25%的基金经理持中性的观点,只有7.38%的基金经理不太看好10月行情。

  对于10月仓位的增减打算,仓位增减持投资计划指标显示,2018年10月A股市场增减仓指标和上一个月基本持平。31.97%的基金经理会打算加仓,61.48%的基金经理会维持现有仓位不变,以应对市场的变化。

  对于10月基金经理重仓或者看好的投资板块,调查结果显示,基金经理看好大消费、高科技,以及超跌的业绩较好的中小创等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