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型私募进入寒潮期 单周新发产品数量锐减近七成

金证券

  今年A股震荡不断,相比去年,大型私募也从去年的百花齐放进入寒潮时期。记者注意到,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5日,单周新发行私募基金产品共37只,而2018年单周新发行私募基金产品的平均值为111只,大幅缩水近七成。清算方面,上周有4只产品遭遇清算,与前一周相比增加了2只。 对此,知名私募表示,A股短期内系统性机会难显现,但在很多领域存在结构性机会。

  私募赚钱愈发不易。截至5月25日,在2655只更新了净值的产品中,平均收益率为-0.11%,较前一周下滑了0.3个百分点;另外正收益产品的占比为44.78%,同样较前一周下滑了10.86个百分点。

  对此,弘尚资产指出,中期来看,贸易争端能否妥善解决、国内金融去杠杆及金融监管政策,都将成为影响资本市场未来走势的重要变量。目前仍处于金融监管升级、信用违约风险持续暴露的阶段,增量资金入市可能性不大。短期市场走势仍将以存量博弈为主,风险偏好持续下降,在控制整体仓位和回撤前提下,聚焦内需型行业,典型的如消费、医药、社会服务等,优选行业景气度向上、行业内商业模式领先、管理优秀的龙头公司。

  西风资管邓伟判断,目前市场仍属于震荡市,在这种市场状态下,只有做好小区间的低吸高卖,才有可能跑赢大盘、减小亏损、增加赚钱的概率。6月1日A股入摩短线或对市场带来正面影响,特别是眼下正处于调整低位,而经过6月的考验,市场或将迎来一波震荡向上的周期。他建议从本周起要开始密切关注这种从小到大的周期变化,操作上大的思路仍是低吸为主,在小周期反弹之后,还要注意短线高卖的节点把握。

  星石投资则认为,虽然A股短期内系统性机会难显现,但在很多领域存在结构性机会。其看好有明显护城河和竞争优势的价值成长股,可从以下三大逻辑进行挑选:一是进口替代。中国要重视自主高端技术的研发;二是受益于互联网+的传统行业。“互联网+”正从消费向更宽领域渗透,全面改善企业盈利所带来的投资机会;三是受益消费升级下沉、有品牌垄断优势的大众消费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