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基岩资本:2018年关注创新领域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刚刚过去的第一季度,市场遭遇中美贸易摩擦、美股大跌等负面因素袭击而震荡调整,令不少股票策略私募基金陷入亏损泥淖。Wind数据显示,一季度仅有三成股票私募取得正收益,排名前十的股票阳光私募已鲜见大型绩优私募身影,市场调整也使部分“黑马”走进投资者视线,东方价值三号就是其中一只。

  东方价值三号管理人为基岩资本,该公司善于利用自身全球性项目资源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在投资行业方面公司较为关注消费品、金融服务、生物医药、媒体和通信等行业的投资,另外也会参与特别优秀的中国概念股海外私有化的投资和国内领先龙头企业的Pre-IPO轮的相关投资。

  在选择企业时,基岩资本最看重两点,首先是企业及其所在行业的市场容量要足够的丰富;其次企业本身在行业内具备较强的竞争力,有一定的优势。除此之外,还会考察企业管理团队的眼光、凝聚力、执行力等方面,以及能否为长期利益而牺牲短期利益。

  对于2018年的市场,基岩资本认为,“2018年会延续2017年重视创新企业的市场风格,资本会较为关注两个方向,一个是以中美为代表的全球共同创新领域,比如人工智能、智能汽车等。另一个是中国目前仍然落后于发达国家的领域,比如生物医药等。”(万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