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月百亿私募备案 新产品数量大增

深圳商报

    据格上研究中心统计,1月份私募新备案产品3183只,其中新备案证券类产品1435只,占比45%,这一数量较去年同期(1264只)上涨13.5%。在新备案证券类产品中,66%为当月成立,97%为近两个月成立。从备案时间来看,1月份当月成立并备案的产品,平均备案时间为8.71个自然日,较去年9月份以来有所增加。

  数据显示,1月共有19家百亿级私募备案新产品93只,较去年12月备案数量增长93.75%,其中,高毅资产备案产品33只,大幅超出其他私募机构。在高毅资产备案的产品中,有24只为1月当月成立,其余9只为2017年12月成立。值得注意的是,在高毅一月所有新备案产品中有21只产品基金经理为邓晓峰、9只为卓利伟。

  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底,私募管理基金规模突破11.76万亿元,离12万亿关口已不远。其中,证券私募增长迅猛,单月猛增3200亿元;相较去年的爆发式增长,股权和创投私募增速放缓,管理规模维持不变。此外,百亿私募达到208家,“强者恒强”模式进一步凸显。

  1月,A股大盘蓝筹股表现十分强劲,上证50指数(2856.2489, 3.53, 0.12%)(上涨8.96%)和沪深300指数(3948.479, 12.85, 0.33%)(3948.5327, 12.90, 0.33%)(上涨6.08%)均表现不俗,而中小创则延续了去年的弱势表现。在此背景下,不少规模以上的股票型私募机构也取得了不错的业绩,如千合资本旗下产品1月平均收益超过11%,展博投资、源乐晟资产旗下产品1月平均收益都超过了8%。

  对于后市,展博投资认为市场仍然处于从下至上选股的时间窗口,经济增长的季节性波动如春季开工等会带来市场结构上的扰动,但不改变大的趋势。未来重点关注的行业包括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升级而价格便宜的银行保险及地产行业,和受益于全球经济强劲复苏的大宗商品相关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