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2017年是低市盈率白马股崛起的元年

徐锋私募排排网

  2017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在显著的结构性行情背景下,以白马股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走势节节攀升,而以高成长小盘股为代表的创业板则节节失利,走势持续低迷。那么对于2017年A股市场,私募机构是如何总结的呢?同时他们给投资者的建议有哪些?私募排排网特此连线了五位私募大佬,他们分别是领新投资投资总监刘东明、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飞旋兄弟投资董事长陈旋。

  2017年是低市盈率白马股崛起的元年

  对于2017年A股市场,领新投资投资总监刘东明表示,2017年A股市场两极分化特别严重,中小创股票股价一片惨淡,而家电、保险、酿酒等大盘白马股却一路高歌猛进。虽然年底它们股价都已经调整回来,但是不难看出做大盘股的收益比中小盘要强很多。

  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总结2017年是A股市场低市盈率白马股崛起的元年。同时他亦表示,绩优股的行情通常能够持续至少两到三年甚至更长时间。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回顾了2017年A股走势,他表示A股走出了一波以白马龙头股为代表的结构性行情,同时他认为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是加速产业集中的重要政策推手。在从严监管的市场环境背景下,周期涨价概念股、漂亮50以及大消费白马股等股票遭到机构抱团走出牛市,而这些都是在结构分化下的趋势与政策导向叠加的结果。

  引领集团基金经理潘晨兴认为2017年A股整体行情可以概括为指数涨了但多数投资者却亏钱。同时他透露,主要原因在于上涨的股票多数是以贵州茅台、中国平安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这些股票的上涨进而带动了上证指数上涨,但以高成长小盘股为代表的创业板走势却颓废疲弱,一部分个股股价甚至跌至2015年股灾以来的新低。

  飞旋兄弟投资董事长陈旋将2017年A股行情定义为投资交易较难的一年。“所谓机构赚翻,散户亏惨,确实不为过,今年行情70%的股票都在下跌,且跌幅普遍不小。同时需要投资者们注意的是,这些股票跌下来后基本上不反弹,大盘一跌又继续下跌,港股化现象继续演绎。” 陈旋表达了自己对部分个股走势的担忧。

  领会国家政策意图 积极展开价值投资或投机

  那么私募机构给投资者的建议有哪些?刘东明对此表示,中国股市市场还并不是一个很健全的市场,广大投资者在进行投资交易的时候需要格外小心。同时他表示,股市受政策影响比较大,比如之前的雄安新区以及特斯拉概念,很多散户投资者盲目跟风吃亏不小,投资者应该注意对标的股票实际价值的把控。

  罗伟冬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建议广大投资者继续关注白马股,同时他看好这些股票在长期趋势向上的投资机会。

  马澄则建议投资者们以细分地上市龙头白马企业为主,同时以绩优成长股为辅。同时他提醒投资者注意仓位控制,不可盲目追涨杀跌。

  陈旋建议广大投资者需要领会国家政策的意图,积极展开价值投资或投机,同时他表示,在进行上述投资操作的前提是以价值为导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