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基金单周发行快要跌破200只

金陵晚报

  在强监管下,私募基金的发新热情持续走低。《金证券》记者根据第三方机构私募排排网提供的今年以来私募发新数据发现,私募发新数量呈现逐月递减趋势,而8月以来递减趋势更为明显,单周发新量有跌破200只的迹象。

  以最近三个月为例,6月发新数量达1764只,7月发新数量达1069只,8月发新数量为998只。而以统计到的最近三周为例(数据截至到8月31日),8月最后三周发新数量依次为280只、247只和202只。单周发新数量几乎要跌破200只。

  200只是什么概念?要知道往年行情好的时候,私募单周发新数量都在400只以上。即便今年前几个月,单周发新数量也一直处于300只上下。

  “单周200只,可以说发新热情是非常低了。”上海一家知名私募人士对《金证券》记者坦言。

  为何私募发新热情不高?采访中,私募提到最多的还是目前的强监管和淡行情。

  上述上海知名私募对《金证券》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大型私募的发行节奏还在保持,但中小私募发行体量缩减明显。“有监管、行情的原因,但更多的是市场的资源越来越向品牌和实力倾斜。”

  他举例称,最近一段时间很多银行放开和私募合作的门槛,为私募注入了资金动力,但即便降低门槛,很多中小私募仍然无缘。

  “这些银行甚至约谈都不约谈,看到公司体量,就直接PASS掉,其实行业需要给一些优秀的中小私募机会。”他感叹。

  私募排排网研究员则表示,根据9月以来的大致情况,未看到私募发新热情有所改变。一些中小私募除了证券市场,正在考虑其它市场或者投资渠道的出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