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一季度证券机构因托管私募基金被投诉激增

投资快报

  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出66亿元

  投保基金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上周(4月17日-4月21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出66亿元。此前一周为净流出682亿元,至此已连续两周流出。

  一季度证券机构因托管私募基金被投诉激增

  深圳证监局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证券期货纠纷投诉情况的通报。一季度,证券经营机构因托管私募基金被投诉的情况激增,投资者与有关机构间的冲突凸显。一季度辖区部分私募基金到期未能兑付,引发投资者投诉。在投诉私募基金管理人同时,投资者也反映证券经营机构存在未尽基金托管人义务,甚至涉嫌联合私募基金管理人进行诈骗等问题,要求证券经营机构承担责任,兑付本息。此外,涉及经营机构服务问题的投诉仍然突出。

  一季度风电并网容量同比增13%

  1-3月,全国风电新增并网容量352万千瓦,截至3月底,累计并网容量达到1.51亿千瓦,累计并网容量同比增长13%;1-3月,全国风电上网电量6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6%;平均利用小时数468小时,同比增加46小时;风电弃风电量135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减少57亿千瓦时,弃风限电情况明显好转。

  发改委:正编制京津冀空间发展规划打破行政藩篱

  日前,发改委主任何立峰在北京表示,正采取产业转移升级和转型升级相结合等举措,缓解京津冀“大城市病”。何立峰透露,中国第一个跨行政区的五年发展规划,即京津冀协同发展“十三五”规划目前已编制出台。现在正编制京津冀空间发展规划,打破京津冀行政藩篱,打破“一亩三分地”的思维模式,推动协同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