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后续行情值得期待 短期震荡上行是主调

郭施亮私募排排网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A股赚钱变容易了,还是变难了?

  剔除2016年年初熔断机制匆匆落幕的冲击影响,2016年股市的表现基本上呈现出稳中有升的格局。与此同时,从当年股市的核心运行区域来分析,基本上处于2800至3300点之间反复震荡,全年股市波动率骤然下降,甚至达到近年来的新低水平。

  小禹投资总经理黎仕禹:后续行情值得期待

  从技术面上看,目前沪指距离去年的反弹高点3301仅有“一步之遥”,如果市场想要突破,应该很快就会创出新高,而市场只要在3月底时沪指收盘点位大于3400点,那么我们就可以顺势判断市场就此会展开一波中级别以上的参考09年那样的大反弹行情;反之,我们则仍然需要谨慎看待这样的震荡行情!总之,就像我们之前文章中的观点那样,其实2017年的行情,并没有像大家所预期那样悲观差,所以大家就不要总是一看见市场调整下跌就看得过度悲观,甚至清仓割肉离场!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市场剧震该如何看待?

  今日市场尾盘剧烈杀跌,沪指收出放量中阴线,完全回补跳空上行缺口,技术上看,今日的这根阴线放量击穿了包括5日均线、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的支撑,短期趋势被破坏,注意观察3230点位置的支撑。中期看,市场震荡上推格局不改。操作上,建议逢反弹控仓,观望为主。

  赢隆资产投资总监周兵 :盈利迎接向上拐点

  从宏观背景看企业盈利位臵。(1)以史为鉴,企业盈利与宏观背景相关性强,均回落至历史底部区域。目前GDP 当季同比已经与99 年历史最低点的大小相当;全部A 股ROE 目前与97 年或03 年的水平相当,略高于历史最低水平;全部A 股营业收入同比已经与95 年水平相当,处于历史的底部区域;全部A 股归母净利润同比也回到了每次波动的底部区域;综合来看,企业盈利已经回落至历史的底部区域。(2)中周期看,产能和投资处于底部区域。

  赢隆资产投资总监周兵:姜超:不及预期的“鹰”派!

  联储3月加息预期兑现。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认为2月份以来,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经济活动继续温和扩张;家庭支出渐进增加,商业固定投资有所稳固;通胀近几个季度更加接近2%的长期目标,预计中期内将稳定在2%左右。因此本次会议决定将目标利率提高25BP,美国近期经济数据向好,内外环境稳定,再加上2月底以来FOMC多位票委与市场充分沟通,所以本次加息已被市场充分预期。

  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 :京津冀正扬帆,三四线强复苏

  三四线销售回暖,及其可持续性超市场预期,将带来板块的估值修复行情。目前市场认为三四线销售回暖仅为昙花一现,还未充分意识到政策的结构性分化带来的基本面复苏;而我们认为三四线销售数据不仅受益于返乡置业及一二线溢出的购买力,还受益于产业结构调整下人口结构的重新分配。本次市场预期的扭转慢于基本面复苏,三四线后续的强劲数据将带来预期修正引起的估值修复行情。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次新银行股的炒作要到什么程度才肯罢休?

  以张家港行为代表的次新银行股的接连暴涨,确实远远出乎了市场的预期。按照市场原有的思维,银行股的动态估值大概在7倍左右,而次新银行股的估值大概在10至15倍。然而,在张家港行疯狂拉升的背景下,接近80倍动态市盈率的水平,却彻底打破了市场原有的预期,而此前以低估值为优势的银行股,却似乎在张家港行的影响下,给投资者留下的印象也有所改变。

  金鼎轩投资董事长杨惊涛:还得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事实上,券商板块本轮涨幅明显滞后了,整体还停留在3000点水平,一旦资金发现大盘已经很安全,则券商会受到资金青睐!因此特别提醒战友重视这一点!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短期震荡上行是主调

  加息靴子落地后,市场资金开始集中涌现,今日大盘高开高走,在证券等板块的带动下,指数快速上行,仅仅用半小时便完成了全天的涨幅。而券商板块有效放量拉升给出明确信号,短期选择方向后,继续持股待涨,可考虑逢低积极把握操作机会。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A股牛市真的需要“七年一遇”吗?

  用时近七年的时间,在2014年下半年,随着沪港通的正式通车,伴随改革牛、杠杆牛的崛起,中国股市又一次迎来了短暂性的牛市行情。不过,自2014年下半年启动以来,那一场杠杆牛市,却仅仅运行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在此期间,股市完成了近3000点的涨幅,而部分上市公司凭借“互联网 +”或并购重组的热门概念,由此获得了股票市值的大幅膨胀,大股东自身身价也因此水涨船高。

  赢隆资产投资总监周兵:周期股低迷,两市弱势回落

  走势回顾今日大盘弱势,无力支持多个题材上涨,进入了一波调整周期,静待风来。不过求稳态势下,沪指3200点暂时安全。上证综指跌0.74%报3216.75点,深成指跌0.74%报10421.06点,创业板跌0.54%报1953.94点。两市成交4500亿元,上日为4553亿元。盘面上,人工智能龙头股科大智能未能封板,导致板块午后回落。钛白粉,锂电池午后有一定表现但缺乏板块效应。次新股走势分化,深圳国资改革股昙花一现。权重板块集体承压回调,资源、军工、一带一路跌幅靠前。 市场焦点周四(3月9日),国内期市收盘全线低迷,化工品大幅下挫,PTA跌停,有色金属普遍疲弱,黑色系弱势震荡,双焦尾盘翻红,贵金属延续下行,农产品表现相对平淡。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的大幅回升,加剧市场对原油供应过剩局面的担忧,隔夜油价重挫,美联储加息预期大增令美元再度走强,也对油价构成明显压制。

  神农投资总经理陈宇:2017是决胜之年

  今年的“两会 ”和往年的两会有一个微妙的差异,就在于今年同时还有“十九大”的召开。我们最重大的几个改革,各方面的措施,大家的预期还是以“十九大”为关键结点,相对应来说今年的两会显得不是那么关键了,可能大家预期没有大招,大招是不是看“十九大”,因此我觉得弱化两会行情可能会更好一点。

  东方港湾投资董事长但斌 :本周跳涨的除了北京的房价还有咱们的茅台 !

  上周食品饮料板块上涨1.79%,上证综指下跌0.17%,跑赢大盘1.96pct,在申万28个子行业中排名第3。涨幅居前的是葡萄酒;跌幅居前的是软饮料。个股方面,涨幅前三位为中葡股份 、安琪酵母 、深深宝A;跌幅居前的是金枫酒业 、上海梅林和洽洽食品 .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美联储加息在即,A股再迎巨无霸回归?

  美联储加息,这个话题引起了市场的担忧。根据流程,当地时间3月14至15日,将召开美联储议息会议。然而,从市场的预期来分析,3月美联储加息概率极高,而此前市场也预期年内美联储有望加息多次,对新兴市场带来不少的压力。

  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观望情绪较为严重

  主板继续整理下,金融股表现低迷,个股表现相对活跃,锂电池、高送转、家用电器等盘中走强,但未能形成较强的板块效应。跌幅榜上,近期新开板的次新股跌幅居前,表明资金高位追涨意愿不强。云意电气涨停带动高送转板块个股上涨,午后锂电池、白色家电板块异动拉升,庄股依旧活跃。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A股上市公司减持不断,这些钱可能跑去哪里?

  “重融资轻回报”,这是A股市场多年来的真实写照。确实,在中国股市里,无论是IPO融资,还是再融资的力度,都是高居不下,深刻影响着股市投资与融资功能的均衡发展。近年来,轻松破万亿的抽血力度,更是让市场倍感压力,投资者更是很难从股市中分得一杯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