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周私募平均收益率微涨0.28% 近半数产品获正收益

和讯基金

  两会期间,业内人士猜测,A股市场或许能够有一波“规律性上涨”的行情。上周,A股市场表现出先小幅上扬随后回落的态势,似乎并没有给投资者带来太多惊喜,仅仅是在“原地踏步走”。

  宏观层面,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CPI大幅回落,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0.8%,PPI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7.8%,超出市场预期0.1%,创下2009年以来新高。债市方面,宏观经济面的向好,国内短期内紧通胀预期难以消除,市场方面仍然谨慎。

  根据私募排排网《中国私募证券投资基金行业研究报告》,上周在1077只更新净值的私募产品中,周收益率为0.14%,环比上涨0.28%。529只产品获得正收益,占总产品的49.12%。从策略层面来看,宏观策略产品录得最高平均收益,0.45%。

  自三月以来,私募人士普遍看好后市行情,并希望紧抓“春季行情”。

  北京和聚投资认为,即将召开的“一带一路”大会以及各地方2017年的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使得市场对周期性板块的风险偏好提升,同时也助推周期性板块估值回升。看好中游周期投资机会。受益于工业企业自发补库存,企业盈利改善将逐步向中游转移。未来周期板块行情大概率迎来分化,工程类建筑公司、机械设备制造业企业等目前估值仍有上升空间的品种或有所表现。

  星石投资表示,他们依然对经济相对乐观,内外需持续改善,企业的经营动力和投资意愿增强,宏观经济基本面的积极变化,带动微观企业的盈利将持续改善。中国经济企稳之势不可挡,盈利驱动的A股将大概率继续选择向上。

  国寿安保基金建议关注受益于三四线城市房地产销售持续强劲的家用电器等房地产后周期行业。另外,随着美联储加息与欧洲主要国家大选开启的避险情绪升温,黄金价格有望在短期得到提振,建议关注黄金行业相关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