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归江:看好蓝筹股长期投资收益

新浪财经

  8月25日,由《中国基金报》社主办的“2016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暨英华榜颁奖盛典”于2016年8月25日在深圳举行。圆桌讨论由深圳望正资产公司合伙人王鹏辉主持,讨论嘉宾有广东惠正投资公司董事长江作良、上海博道投资公司高级合伙人、董事长莫泰山、上海信璞投资公司合伙人归江、深圳市翼虎投资公司董事长余定恒、北京神农投资公司总经理陈宇以及上海世诚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家琳。七位都是当今私募界大牛人。

  归江表示,看好蓝筹股长期投资收益;本金+分红型的股票投资组合,长期将远远跑赢绝大多数投资组合。

  他谈到,如果看居民资产配置,包括公募基金里的权益类资产是严重偏低的;同时我们发现国家社保基金有13年的业绩记录达到年化10%的回报,比绝大多数理财产品都高,看耶鲁基金会和诺贝尔奖基金会就更高了。所以现在老百姓要解决的不是个股问题,而是资产配置的思路,怎么来配置自己的资产。

  作为泡在理财信息泛滥时代的成年人,要大家接受资产配置和长期投资的理念,他个人感觉很悲观。他建议从娃娃抓起。让这些娃娃在实践中理解,投资的本质是什么?本金的稳定增值加上分红。

  所以我建议亲戚朋友们把孩子的压岁钱变成一只基金会,买成高股息的蓝筹股,比如四大行股票。让他记账,每年收入买入长期持有,而分红可以作为花销。我们看欧洲的百年大企业家族,他们的股权从来没卖过,包括欧洲的宝马、欧莱雅的家族股权从来没有卖过。大家知道宝马的匡特家族的女继承人被一位帅哥骗钱又骗色,但是她的财物状况不受影响。因为宝马家族股权从没卖,她被骗的最多就是宝马的分红,不会亏本金。我们应该让小孩子养成一个理财习惯,本金+分红,母鸡+鸡蛋,坚持记个十年账。我们再拿这个组合和父母的理财产品比一比。相信孩子的压岁钱组合将远远的跑赢绝大对数专家的投资理财方案,这就是我的建议。谢谢。

  归江认为,做投资就是田忌赛马,把自己放在最笨的位置做最简单的事情,往往赢的概率会更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