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7月期货私募业绩惨淡 平均亏损0.18%

刘艺文 陈冬生证券时报网

  继6月份期货私募基金产品斩获3.17%的平均收益后,7月迎来大反转,平均收益降为-0.18%。

  资管网最新发布的《2016年7月期货私募业绩报告(基金产品)》显示,截止2016年7月30日,资管网数据中心共收录917只产品(包括基金专户、备案基金、期货资管等),统计的有持续业绩记录的期货私募基金产品365只。其中实现正收益的产品164只,占比44.93%;整体平均收益率为-0.18%,远低于6月份3.17%的平均收益水平。

  在365只有持续业绩的基金产品中,以量化交易策略为主的产品214只,占比58.63%,月平均收益率为-0.64%;以主观策略为主的产品151只,占比41.37%,月平均收益率为0.46%。

  虽然期货市场整体收益不行,但本月交易规模和交易额却有所上升。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统计资料表明,7月全国期货市场交易规模较上月有所上升,以单边计算,当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3.98亿手,成交额为190642.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3%和下降76.47%,环比分别增长15.71%和28.43%。

  私募期货基金在近一个月多数基金接连遭遇回撤,部分回撤严重的基金甚至回吐了最近一个季度的涨幅。

  业内人士分析,急涨急跌的行情以及“降杠杆”的趋势是引发策略回撤主要的原因。尽管今年至今每个月商品市场豆油资金流入,其中大部分投资者对商品市场的兴趣在于避险,商品价格和投资趋势在上半年表现相当好,但下半年情况不容乐观。(刘艺文 陈冬生)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