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基金:中期看A股估值中枢有望缓慢攀升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4月7日晚间,招商基金发布市场观点指出,随着海外市场风险偏好的回升和流动性持续宽松,中期看A股估值中枢有望缓慢攀升,可继续重点关注受益于逆周期政策加码的内需主导板块。

  招商基金表示,得益于货币政策宽松加码以及海外股市风险偏好继续回升,A股4月7日开盘迎来全面上行格局,北上资金回流也较为明显。

  对于后续大势,招商基金认为,?海外疫情形势有改善势头,同时国内流动性宽松、利率中枢持续下行的环境有助于托底指数。不过也要考虑到,美股虽已对前期急跌出现明显修复,但全球经济的衰退风险仍未消除。因此,国内市场的风险偏好回升仍需时间,预计短期以震荡筑底为主。

  从中期来看,招商基金表示,利率下行之后大类资产配置继续利好权益标的,同时考虑到当前权重板块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预计指数整体的估值中枢有望缓慢攀升。

  板块上,招商基金建议重点关注受益于逆周期政策加码的内需主导板块,如必选消费、建材和医药等;但对于外需占比较高、深度参与全球产业链的行业及个股,在海外形势尚未明朗前,仍以阶段性规避为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