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邮基金国晓雯:此次A股调整是未来两到三年的阶段性低点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3月24日,中邮基金基金经理国晓雯发布观点表示,虽然A股市场短期或仍向下探底,但从中期来看,此次A股的调整将会提供一个未来两到三年的阶段性低点。板块方面,看好半导体、消费电子、网络信息安全、医疗信息化、5G、新能源车、光伏、医药等细分领域。

  对于目前的外部疫情形势,中邮基金基金经理国晓雯认为,国外疫情尚在快速发展,大约相当于国内一个多月前的阶段,仍需要进一步观察。“尽量避免公众恐慌,更多基于国情和能力、强调防控的精确性有效性,是境外防疫的重要特征。”

  虽然疫情并非此次全球股市下跌的唯一因素,但的确是造成恐慌引发下跌的重要因素。目前,全球资本市场已进入巨震阶段。国晓雯判断称,在没有外界强力介入的情况下,美股难以自我止跌。

  国晓雯表示,目前A股的下跌主要反映了海外疫情的扩散和海外资本市场巨震的影响,预计A股仍会呈现震荡探底走势。

  “短期之内,A股市场仍受外资撤出的负面冲击影响。我们相信高层会确定今年经济增长合理目标并且出台配套政策,帮助投资者树立比较一致的政策预期,A股市场有望企稳。”她进一步表示。

  国晓雯认为,目前来看,虽然A股市场短期或仍向下探底,但从中期来看,此次A股的调整将会提供一个未来两到三年的阶段性低点。“5G手机的更换只会推迟,不会缺席,我们仍然看好未来一到两年的科技股。”她表示,科技股面临创新周期、政策周期、资本周期三大周期共振,当大产业趋势向上时候,上市公司业绩也会呈现出加速上升的态势,估值空间也会大幅提升。具体来说,国晓雯较为看好半导体、消费电子、网络信息安全、医疗信息化、5G、新能源车、光伏、医药等细分领域。

  作为中邮基金旗下偏股型风格见长的明星基金经理,国晓雯目前所管理的两只时长在一年以上的混合型基金——中邮新思路、中邮信息产业均表现亮眼,业绩回报大幅跑赢基准指标,在同类产品中排名居前。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中邮新思路自国晓雯2017年6月接管以来回报高达90.87%,年化收益率26.59%;而中邮信息产业也由国晓雯2018年6月开始管理,该基金在其任职期间回报达55.66%,年化收益率高达28.71%。

  值得一提的是,国晓雯所管理的基金体现出能涨抗跌的特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中邮新思路在国晓雯任期内最大净值回撤为16.04%,显著低于同类灵活配置型基金同期19.47%的平均最大回撤。而在2018年,中邮新思路更是在沪深300指数大跌25.31%的市场环境下,逆势斩获1.92%的正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