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顺长城基金:A股市场具有一定韧性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3月10日,景顺长城基金股票投资部发布观点指出,受外围疫情不确定因素影响,全球市场出现剧烈波动。但国内疫情目前得到了较好的控制,复工复产也在开始推进,加上国内有庞大的内需市场, A股整体上仍然体现出一定的韧性。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从多个主要经济体公布的2月PMI数据来看,疫情对于海外宏观经济的影响已开始显现。而从海外资本市场表现来看,无论是风险资产还是避险资产,均出现了剧烈波动,尤其是美欧股市大幅调整,美债收益率跌至历史新低,市场避险情绪快速升温。

  景顺长城基金表示,尽管短期受到海外市场波动影响,但A股整体仍然体现出一定的韧性,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忧。“国内疫情目前得到了较好的控制,国内复工复产开始推进,且国内有庞大的内需市场,投资者无需过度担忧。长期来看,我们对国内经济长期运行趋势仍有信心,疫情结束后市场有望回归正常,考虑到目前整体估值处在较低位置,具有一定安全边际,为中长期配置需求投资和提供了较好支持。但同时也要注意,在全球一体化的背景下,不排除资金博弈短期内出现反复,A股的波动性可能有所加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