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相聚资本总经理梁辉:预计美股见顶概率不是特别高

林荣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荣华)针对美股是否见顶问题,相聚资本总经理梁辉2月6日发文表示,目前预计美股见顶的概率不是特别高。即便美股见顶,对中国市场的影响也不会特别大。 

  梁辉认为,美股自2018年起,很多投资者就认为是高点,因为从那时起估值就已经非常贵了,2018年投资者就已经认为美股有可能会调整。但实际上,从2018年到2019年再到现在,美股仍然表现非常好。这里面的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增长乏力,没有非常强劲的驱动力,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流动性在全球都变得比较宽裕。可以看到欧洲、日本、美国的利率都在向下,随之带来的是全球负利率资产已经突破100万亿元人民币,这是非常高的量级,而且还在不断的增长。在流动性异常宽松的情况下,很多估值体系都会面临挑战,因为无风险利率已经降到了0。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在全球的创新领域仍具有非常强的优势,比如美国的特斯拉,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是全球最领先的企业。所以,在投资者觉得很贵很离谱的情况下,其市值还是在一直涨,流动性宽松的情况下就会出现这样的效果。 

  综合来看,梁辉认为,美股见不见顶的概率现在还不好确定。2019年因为美国的利率利差出现了倒挂,投资者认为美国经济有可能会回落。但目前基于太过宽松的流动性,预计美股见顶的概率不是特别高。 

  梁辉表示,如果美股见顶,对中国市场的影响不会特别大。两个市场目前所处的位置是不一样的。美股已经连续上涨超过10年,目前估值已经处在仅次于2000年和1929年大危机之前的较高估值水平。但A股并没有大幅度的上涨,本身风险并不大。所以一旦发生美股见顶,调整在两个市场的体现程度也会有比较大的差别。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