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鹰基金王超伟:对优质医药基金需多点耐心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从8月9日到11月19日,医药板块在估值修复和资金抱团的双重利好推动下逆市上涨,中证医药卫生全收益指数累计涨幅达18.85%。上涨过后,自11月20日起,该板块遭遇了持续大幅调整,9个交易日跌幅达8.27%。市场分析认为,造成此轮下跌的原因主要有三个:浮盈资金逐步获利了结;医保谈判结果公布后,相关药品降价幅度过大,加上当前药品价格有一定虚高,继续降价的预期较高,医药公司预期利润下降;经历前期上涨,医药板块的估值相对较高。金鹰基金王超伟表示,虽然短期有回撤,但对于优质的医药基金,可以多点耐心。

  金鹰医疗健康基金经理韩广哲分析指出,“从基本面来看,医药龙头公司业绩预期良好,行业政策也没有发生重大变化,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从估值角度看,医药龙头公司当下的估值处于相对高位,但研发投入、行业地位和比较优势也是前所未有。在预期业绩良好的基础上,医药优质公司的回调深度将是较为有限的。在鼓励创新的政策环境下,预计经过短期调整适度消化估值后,医药优质公司有望展开新一轮行情。”

  他介绍,“自10月30日任职以来,对该基金的仓位调整幅度较大,在重仓股方向上,重点关注创新药、创新研发服务和具有消费属性的医药类龙头公司,持股集中度也较之前提高了很多。”

  此外,金鹰基金投资研究团队分管领导、“黑点理论”创始人王超伟表示,“我会将独创的“黑点理论”,也就是可以预测市场结构性崩塌的择时模型,推荐给金鹰医疗健康基金进行中线择时参考,基金的持有人可将眼光放长远点,以1到2年的持有时长的心态去对待。”

  对于当前市场的短期波动,王超伟表示,市场有涨有跌,医药板块前期上涨幅度较大,有部分回调是正常的。短期来看,基金产品有一些回撤,但长期来看,可以分享企业成长的长期红利,对于优质的医药基金,可以多点耐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