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华纯债添利债券:定性定量相结合 长期业绩稳定

天相投顾 贾志 吴祥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华纯债添利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新华纯债添利债券”)是新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纯债型基金,成立于2012年12月21日。2019年二季报数据显示,二季度末该基金A份额资产规模为28.91亿元,基金份额为24.62亿份。

  历史业绩:长期稳定优异。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9月12日,最近两年,该基金A份额净值上涨8.49%;最近三年,该基金A份额净值上涨12.78%,位列同期522只可比基金中第121位;最近五年,该基金A份额净值上涨27.21%。该基金以良好的长期业绩为投资者提供稳健收益。

  投资风格:上下结合,长期稳健。该基金主要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研究方法,深入分析市场利率发展方向、期限结构变化趋势、信用主体评级水平以及单个债券的投资价值,积极主动进行类属品种配置及个券选择,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9月11日,该基金A份额自成立以来在震荡的市场中累计回报率高达48.20%,为投资者赢得较为优异的长期回报。

  基金经理:经验丰富,业绩稳定。基金经理于泽雨,经济学博士。历任华安财产保险公司债券研究员、合众人寿保险公司债券投资经理,于2012年10月加入新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现任新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助理和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9月11日,在于泽雨掌管新华纯债添利债券期间,该基金A份额的阶段收益为48.20%,比同期同类型基金平均收益高35.85%,比同期上证指数高9.44%,表现稳定。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新华纯债添利债券为债券型基金中的纯债型品种,投资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预期风险和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